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大迎春花市今日齐开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0: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7大迎春花市今日齐开锣(图)

  

7大迎春花市今日齐开锣(图)

  

7大迎春花市今日齐开锣(图)

  狗年大旺,花满羊城。从今日开始,广州市7个花市齐齐开锣。至此,狗年广州10大花市全部开市,姹紫嫣红的鲜花、喜气洋洋的中国结、绚丽的红灯笼和彩旗,将羊城打扮成了欢乐的海洋。

  本报讯 (记者汤新颖 通讯员谢席安摄影颜士然、高鹤涛)多姿多彩、造型独特的牌楼和灯饰成为今年花市的独特看点。记者昨晚走访花市看到,各区花市已整“妆”待发,牌楼、灯光、布景基本都紧扣“狗年”的主题精心布置,一只只精心造型的小狗穿上了节日盛装在牌楼上神气活现,让人在冬日里倍感喜气和温馨。

  花市亮灯引来游客拍照留念

  在天河区花市,主入口处的大红春联彰显出浓浓的春意,两只活泼可爱的小狗劲头十足地拉着雪橇,雪橇上一个胖福娃喜笑颜开,造型十分独特。海珠花市牌楼“辞旧迎新”,两只卡通小狗跃身鸡冠上,象征着狗年沿着鸡年的足迹飞奔而来,200个大红灯笼一字挂起,红红火火,喜气洋洋。荔湾区花市的主牌楼上,4只穿着漂亮唐装的可爱小狗打扮成男孩女孩的模样,虽然花市还没有开市,就吸引了很多小朋友和它们合影留念。在越秀区西湖花市,一个笑容可掬的财神爷捧着金元宝在花市门口迎客,可爱的小狗仔在牌楼上喜闹花丛,连一些国外游客都驻足拍照。

  省外花农纷纷来穗设档售花

  狗年新春,广州10大花市共设3755个档位。由于是区划大调整后的第一个新春佳节,今年第一次改变了以往“一区一花市”的传统设置,越秀区设立西湖、东山两大花市。荔湾区和越秀区花市牌楼都充分体现了并区之后的喜悦和和谐。荔湾区花市的西关大屋牌楼上除了有上下九、西关古玩城等原荔湾区的建设成就图片外,还体现了芳村体育馆的恢弘英姿,“荔湾新气象、花地好风情”的大红对联体现了浓浓的和谐味道。在越秀区西湖花市主牌楼上,一副“并蒂花开国泰民安歌盛世,双城璧合龙腾凤舞闹新春”的大红对联也突出了原越秀、东山合并成新越秀区的喜悦。

  年年岁岁过新春,今年花市又不同。从昨日傍晚开始,各大花市档位已开始布置。记者了解到,今年来花市设档的不仅有广州、广东的花农,四川、山东、河北、河南等地的花农、花卉科研机构和花木公司也纷纷借广州花市展现其成果。花市里不仅有不少新花登台亮相,盆花的造型和花盆设计上都精雕细刻。

  此外,市民还可以逛上一场热热闹闹的迎春庙会。花市将把卖花和城市文化、旅游有机地结合起来,将开展艺术文化、工艺精品、特色小吃和“花王”评比活动,陶瓷、金鱼、字画和春联等档口更将为花市增加喜庆。

  花市见闻

  自驾车 到花都买花更靓

  本报讯 (记者蒋悦飞、陈穗华通讯员唐联彬)花都区迎春花市昨日在南方花卉交易中心开锣,420个摊位提供了近千个品种。广州市副市长王晓玲参加了剪彩仪式,并带领各职能部门检查了花市的用电、消防、食品等各方面的安全问题。记者发现,不少广州市民舍近求远,纷纷前往花都花市选购年花。

  花都的蝴蝶兰素有“蝴蝶兰王”之称,也是花都花市的拳头产品。虽说蝴蝶兰在广州花市前期降价20%左右,不过记者昨日发现,花都的蝴蝶兰依旧价格坚挺,每株的平均价在60元~80元之间,有的高达400多元,但仍供不应求,不少广州市民和单位特地开着车,赶来买年花。虽然花市才开,不过个别品种居然已经断货,比如蝴蝶兰的苹果绿、大桃红、黑美人等。一位老主顾说,这里的蝴蝶兰新鲜,花期长。

  路变宽 逛西湖花市更爽

  本报讯 (记者刘显仁 通讯员越宣)昨晚7时30分,越秀区西湖花市、东山花市同时亮灯迎客。由于西湖花市今年将双排档铺改为单排档铺,留下来作为通行的道路更宽敞,逛花市就没有以前那么挤了。

  昨晚,记者在西湖花市教育路口看到,主牌楼楼高达15米,门高5米,牌楼主体以城门、吉祥狗、花船、方向盘、鲜花等内涵丰富的组合构成,两只拟人化的狗身穿中国传统服装,非常逗趣。

  据介绍,虽然今年新越秀“花开两朵”,但并不影响西湖花市和东山花市的年花品种,市民完全可以像往年一样逛花市。西湖花市包括166个花果类档位和85个工艺品档位,包括鲜花、盆桔、盆花、桃花及工艺品五类档位;东山花市有鲜花、盆桔、盆花、桃花、工艺品及陶瓷等6类共222个档位。

  10大花市地点及开放时间

  越秀西湖花市:西湖路越秀东山花市:大沙头三马路荔湾花市:荔湾北路海珠花市:滨江西路和宝岗大道天河花市:天河体育中心内白云花市:棠景街远景路黄埔花市:黄埔体育场内

  (以上7个花市的时间统一为3天,从1月26日上午8时起到29日凌晨2时止。其中,1月26日、27日两天至深夜12时止,1月28日延至1月29日凌晨2时结束)

  番禺花市:盛泰路,1月22日已经开始,持续到1月29凌晨2时止,为期7天。

  萝岗花市:青年路,1月24日开始,到1月28日晚结束。

  花都花市:永发大道南方花卉批发交易市场内,1月25日开始,到1月28日晚结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