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近八成白领愿意帮困扶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0:03 东方网-劳动报

  浦东新区总工会日前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白领群体具有一定的社会责任感,也希望得到社会的尊重。同时,他们要求工会表达员工利益、组织策划团队活动的呼声较高。

  调查显示,绝大部分白领愿意尽自己的力量帮助弱势群体。其中,32.9%的白领愿意以捐款或志愿者的形式帮助弱势群体,还有44.5%的白领希望通过单位组织活动来尽这份社会责任。愿意助人的同时,他们也希望得到别人的尊重。当被问及最在意自己的哪种权益

受侵害时,54.1%的白领将“人格权益”作为首选。很多有跳槽经验的白领表示,他们从比较轻松且待遇并不差的国有企业跳槽到外资企业,最大的原因就是觉得自己没有得到重视和尊重,很多事情要靠人际关系来决定。对于一些一味强调奉献和服从的企业经营者,他们也表示了一定程度的反感。

  在被问及工会组织在企业中的基础时,68%的白领将“员工利益的表达、诉求、协调”作为第一或第二选择;31%的白领将“团队活动的策划、组织、安排”作为第一或第二选择。

  一些工会界人士认为,目前,部分工会组织根据非公企业的性质和白领群体的特点,采取了许多积极有效的形式,时刻关注和积极表达白领群体的利益诉求,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但是,针对白领群体的公共服务产品和公共活动平台仍有待加强,工会应在重视白领价值理念的同时,对他们进行更好的引导和维护。

  □记者韩建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