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季期间逾55.5万内地客访港 较去年同期上升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0: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6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春节假期期间,香港入境处预计出入境人数创历年新高,达六百五十万人次,较去年增百分之九,表示有超过五十万五千名内地旅客访港,较去年同期上升百分之八,其中约六成共二十九万名访客以个人游身份来港,较去年同期上升一成五。

  为方便过关人士集合,入境处将首次在罗湖出入境大堂增设会合点。入境处边境管

制科指挥官周康道表示,入境处与旅游业议会及旅游事务署沟通后,得悉今年香港人外游及访港旅行团较为兴旺,有超过五十万五千名内地旅客访港,较去年同期上升百分之八。当中约六成共二十九万名访客以个人游身份来港,较去年同期上升一成五,所以入境处预计今年的出入境人数创历年新高:年二十八至年初八是春节出入境高峰期。经各个口岸的出人境人数,将有六百五十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上升百分之九点三。其中经陆路口岸出入境的人次有四百六十二万,占六成二经陆路出入境的旅客总流量。

  其中经罗湖过关的有二百八十七万人次,出境的高峰期是明天(年二十八),会有十九万五千人出境;而入境高峰期则是年初三,有二十一万人入境,预计当日将有三十三万五千人次出入境。

  他指出,落马洲管制站的客流亦会非常繁忙,预计有约一百四十四万人次经该管制站出入境,落马洲的出境高峰期是年初三,出境人数约为八万人次;而入境高峰期则是年初五,入境人数约为十万八千人次。

  罗湖的e-道会增至五十八条,而落马洲就会新开十二条。鉴于同行旅客之中,不是全部人都有智能身份证,即不能一起e-道过关,入境处在罗湖管制站的离境大堂及罗湖车站二楼新大堂分别设置会合点,方便以不同信道过关的同行旅客于办理手续后会合,以鼓励旅客使用e-道。入境处将内部调配一百四十一人到各口岸支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