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场解读: 自主品牌在广东为何“跑不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0: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6日电据羊城晚报报道,是因为自主品牌的质量不能取信于广东消费者呢,还是广东的“面子”心理在作怪呢?2005年风光无限的自主品牌,在华南市场的表现却不如人意。

  2005年,中国民族汽车品牌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奇瑞去年销量一举超过18万辆,吉利汽车也取得15万辆的业绩。然而,广东省去年上牌的新车中,东风日产、广州本田、一汽

丰田品牌占了50%,剩下的一半还包括老牌的合资品牌,如上海大众、上海通用等,华南市场留给自主品牌的空间非常狭小。

  奇瑞汽车公司某负责人表示,广东地区经济比较发达,人们相对也比较富有,很多消费者认为汽车不只是一个代步工具,还代表着身份、地位。正是这种消费心理,才导致了现在的这种局面。 但也有经销商认为,相对于其他地区来说,广东消费者更有钱一些,消费眼光也更高,相互攀比是有的,但更多的消费者不是攀比,而是认为自主品牌经营时间短,造出来的车质量上没有保障,事故发生率也比较高。

  吉利汽车华南区某负责人表示,前几年,民族品牌的产品由于具有价格优势,在华南地区的销量要远远好于国内其他地区。然而,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消费者变得挑剔了,在一个挑剔的地区,价格不再是取胜的唯一法宝。

  奇瑞汽车公司某负责人也认为,企业在制作新产品的同时,要严把质量关,多从安全、舒适的角度去为消费者考虑,建立完整的服务体系,只有这样才能在消费者中形成良好的口碑,从而达到提升品牌知名度目的。

  对此,奇瑞和吉利的经销商都显得很有信心,华南地区是检验企业素质,产品质量,销售服务的试金石。目前,消费者对自主品牌的质量还存在一定的怀疑,对企业的素质以及对售后服务都还不满意,只要解决了这些问题,自主品牌也会重振昔日的辉煌。(张爱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