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哥”教您节前防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0:18 大洋网-广州日报

  策划/张伟清 图/文 庄小龙

  

“明哥”教您节前防盗(图)

  春节将至,入屋盗窃作案也将进入高发期。被海珠昌岗街坊称为“明哥”的抓贼英雄陈显明,凭借多年的反扒经历,特在年前给市民提个醒。

  ■在家休息睡觉时一定要关好门窗,大门反锁。

  ■不要将太多的现金放在家里。

  ■邻里多照应。现在城区里邻里之间的关系比较淡漠,哪怕家对门发生了盗窃情况也不会太在意,盗贼也就更加胆大妄为。邻里之间多点照应,可有效减少入屋盗窃情况的发生。

  ■门铃响、开防盗门时要慎重;门锁质量要好,有条件可装防盗器。不少入屋盗窃者借送水送煤气按楼梯口的防盗门门铃,有些大意的居民随手就开门,便给盗贼以可乘之机。

  ■防止盗贼尾随而入。当你打开楼梯口防盗门回家时,若有陌生人尾随而入,最好问一问他来找谁,若是盗贼多少会有心虚。

  入屋盗窃高发时段———一是凌晨四五点钟;二是早晨时间;三是傍晚或者全家外出时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