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狼外公”借修厕所骗进门 受伤女孩奋力反抗终自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0: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狼外公”借修厕所骗进门受伤女孩奋力反抗终自救(图)

  小美出事后,姐姐从湖南赶到广州每天守护着小美,希望她早日康复。倪黎祥摄

  文/本报记者舒涓

  本想和在广州打工的父母过春节,22岁的湖南大学生小美(化名)做梦也没有想到,偶然一次因巧合而放松警惕,竟使歹徒两度利用修厕所的名义骗开门实施抢劫。奋力反抗中,她被恶徒割破喉管,脸上也被划了好几刀,她跑了10多分钟的路终于获救……

  昨天下午,记者在广州市第六人民医院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小美,被刀刺穿的喉部已经被包扎起来,大大的眼,秀气的嘴。小美真的是一位美女,遗憾的是,小美两耳之间的脸颊、左侧鼻梁等处,从左到右趴着多条黑线缝的伤口。

  因为喉咙的伤口比较严重,记者只能伏在小美枕边听她讲述上周四发生的让她永生难忘的一幕。

  事发

  “巧合”让歹徒先后两次入室

  在湖南一所大学读大三的小美,19日中午刚到广州和在广州打工的父母团聚,下午6时左右,小美正在父母租住的房间里看电视,突然有人敲门。来人是一名20多岁、个子不高的青年男子,操着南方口音的普通话说,“你家的厕所坏了,我来看一下厕所”。

  凑巧的是,小美的父亲阳先生出门前,刚跟小美交代过家里的厕所要多用点水冲,不太好用。小美完全没有起疑,让那名男子进了门。男子在厕所里查看了半天,还用水冲了一下厕所,即表示他出去一下再来。过了一会儿,该男子再次返回,即用水冲厕所。不久,男子向正在看电视的小美示意他的手弄脏了,就在小美背对男子舀水给他洗手的时候,该男子一手卡住小美的脖子,并拿出刀逼小美拿钱。兜里只有一元五角钱的小美表示自己没有钱,男子顿时把她按倒在地。混乱之中,小美奋力反抗,抓住刀的右手四根手指都被严重砍伤。

  自救

  女孩狂奔写字条“讲述”遇险

  小美称,因为有八百多度的近视,她只能凭直觉去抢歹徒的凶器。“最后我的喉咙被割破了。”歹徒跑了,小美也跟着追出去。“喊救命,邻居家里都没人,喉咙被割破后,我想喊也喊不出来了,只能自救。”

  她一口气跑了10多分钟,跑到父母打工的单位门口。保安看她满身是血,拦住了她,她在一张纸上写下“我被别人抢劫,我爸爸是你们单位的绿化工人”,但是当时她手上也到处是血,混乱中,大家都没有看到那张纸。她当时就站在自己的父母阳先生和匡女士面前用手比划,但是父母硬是没认出自己的女儿!

  匡女士一跟记者提起这段细节就泪流满面。“孩子当时披头散发的,我们还以为这是来闹事的人。她当时到处找水管,想用水把脸上的血洗干净,好让我们认出她,好在被保安拦住,不然要是伤口感染就麻烦了。”直到小美已经被保安拨打120送到了医院,大家才注意到了那张纸条,小美被医生缝合了喉管,才能出声告诉医生自己的身份,两下对照,阳先生和匡女士才知道是自己的女儿。

  万幸

  创伤愈合平稳今日可进食

  据悉,阳先生一家是湖南益阳人,两个女儿都是大学生,一家四口本来约定在广州过春节,没想到突遭飞来横祸。

  记者从医院值班医生处了解到,小美很年轻,自我恢复的功能也比较强,目前喉部创伤恢复得很快,今天应该可以进食,脸上的线过几天也可以拆除,回家过年应该没什么问题。但是她的脸因为伤口比较多,可能有点“破相”。匡女士苦恼地说,小美做手术和住院的费用都是一位朋友先垫交的,“我和孩子的爸爸的工资,加在一起一个月1500元,只能勉强交付他们上大学的费用,两个孩子平时也要靠勤工俭学来维持他们的日常生活费用,如果要整容,怎么出得起这么多钱?”(报料人:欧阳先生;奖金:2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