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洛溪桥客货车通过没问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0: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洛溪桥客货车通过没问题(图)

  大修后的洛溪桥路面平整,畅通无阻。颜士然摄

  本报讯(记者吕继尚通讯员交通宣)昨天,洛溪大桥18年来首次大修工程通过专家组验收,结果表明大桥安全隐患已清除,已达到设计荷载的要求。而很多住番禺的市民一方

面感谢政府部门以人为本,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大修,令交通影响降到最低,同时也希望洛溪大桥尽快解除对楼巴和面包车的禁行令,方便市民出行。市政府有关部门表示,正在研究洛溪大桥交通组织方案,很快就会向社会和媒体公布。

  大修验收

  达到原设计荷载的标准要求

  昨天下午,数十位桥梁专家参加了洛溪大桥的维修工程交工验收会议。专家评审结果表明,洛溪大桥整体维修的施工过程符合有关规范要求,原材料经过有资质的检测机构检测合格,达到了原设计荷载的标准要求,桥梁安全隐患已全面消除。

  广东省公路勘测规划设计院总工程师梁立农昨天表示,经过大修后,洛溪大桥是安全的,客货车通过都没问题。

  禁行楼巴

  番禺业主上班时间长一倍

  广州碧桂园的住户李先生说,他们很多住户都在广州市区工作,而且有一半以上在海珠区和广州大道附近上班。他们的楼盘就在洛溪大桥附近,自从洛溪大桥禁止楼巴和面包车通过,他们的出行受到很大影响。楼巴要兜路走华南快速干线。以前坐楼巴走洛溪大桥到广州大道只需30分钟,而到花园酒店也只要45分钟,现在楼巴改走华南快速干线,楼巴从客村立交出来非常塞车,耗时比以前增加了半小时,而且不能走洛溪大桥,以前的广州大道的下车点改变了,他们还得转一次公交车,非常麻烦。

  记者从交通部门了解到,洛溪大桥与番禺大桥相距4.2公里,以广州碧桂园的楼巴来算,放弃走洛溪大桥改走华南快速干线就要多走7.5公里,一个来回多走15公里。李先生表示,住在这里的住客有2万多人,基本都是白领,大部分人还是要坐楼巴去上班,他希望能尽快解除洛溪大桥对楼巴的禁行令。

  楼巴公司

  每月增加23万元过路费

  华南新城的楼巴公司一汽负责人李建岗昨天说,他们40辆车以前全部走洛溪大桥,现在楼巴改走华南快速干线,一个月的路费就增加23万元:楼巴走一次华南快速干线要交25元,来回一次50元,一天跑6~7个来回就要交300多元。楼巴经营开始亏损,如果再这样下去,公司可能要考虑提价。现在其实很多楼巴都忍受不住成本压力采取提价,例如有楼巴从5元升到7元,加大了住户的负担。

  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洛溪大桥维修工程能够保质保量并提前完成,离不开广大市民的支持和理解。目前桥梁通过验收,安全隐患已经消除,他们将在确保桥面交通顺畅的前提下,照顾市民的需求,制订洛溪大桥交通组织方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