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沪指9年来首次8周连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0: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沪指9年来首次8周连阳(图)

  昨天是春节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指数最终以红盘报收。(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李成)昨天是春节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也是2005年年报业绩预告的截止日。市场延续了近几天来的盘面状况,上涨家数少于下跌家数,但大盘指数仍以红

盘报收,9年来沪指首次连续8周周K线收阳。上证指数收盘1258.05,下跌0.48%,成交138.44亿元;深综指收于3242.35,上涨1.38%,成交83.88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22.32亿元。

  新综指创出历史新高

  昨天,大盘没有创出新高,但代表G股的新综指(000017)创出了新高1044.20点,不少G股也大幅走强,前期蓄势较好的品种更是冲击涨停。G宏达和G康缘的涨幅就达到了10.02%和9.92%,而市场上涨的G股多达117只。

  G板块大举做多,为股改营造了良好的市场氛围。据统计,今年深市主板股改公司市值占总市值比例已达48%。目前沪市已加入股改行列的公司市值占总市值比例已达37.07%。截至1月20日,沪市已参与股改的公司市值达1万亿元,占沪市总市值37.07%;其中,已完成股改的公司市值为5506.99亿元,占20.41%。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最近完成股改的个股涨幅已经开始减少,这也给新资金介入G股创造了机会。而成交量并未萎缩多少,换手仍比较积极,这为年后行情创造了条件,表明增量资金仍在持续参与。后市热点预计主要还是会集中在G股上,股改形成的价值重估机会预计会进一步被挖掘。

  年报风险开始显露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交易所有关规定,昨天也是年报业绩预告的截止日。受此影响,市场个股呈现出较明显的分化态势,年报业绩增长的个股大幅上涨,而业绩下降和亏损的个股则大幅下跌。其中,两市跌停个股达到了10家,除了华微电子是一只前期涨幅较大的基金重仓股外,其余品种都是业绩预减或者预亏的个股。年报风险开始显露。

  业内人士认为,节后将进入年报披露的高潮期,部分公司业绩可能和市场预期出现较大偏离,导致非系统性风险的短线释放,因此对于业绩风险,投资者应及时规避。据粗略统计,已发出业绩预告的500多家公司中,报忧的已超过六成。

  国信证券张先生认为,年报披露期间,业绩和年报送转是必不可少的炒作大餐,今年由于预增股的减少,使预增股的炒作更趋集中,送转股在股改前提下也更显珍贵,稳健型投资者可重点挖掘相关潜力个股机会。

  三类题材个股值得关注

  目前,三分之一的上市公司已经完成股改或进入股改程序,股改市值60%的目标有望在二季度完成,全流通时代将来临,股市也有望走出多年来形成的下降通道,广大投资者有望迎来股市真正的春天,2006年或将成为投资者取得丰厚投资收益的一年。

  市场人士认为,2006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之初将是较强操作价值的上升行情,这个阶段的波动幅度大,全年大盘的低点也很有可能出现在这个阶段。不过,1300点是2005年初的密集成交区,该点位附近存在数量可观的历史套牢盘,技术压力较大,同时整数关的市场心理压力作用也存在,而大盘本轮行情单边已经积累了较大的涨幅,获利盘压力不容忽视。

  综合机构的看法,有三类题材的个股值得投资者关注:一是尚未进行股改的品种,其抢权行情仍然可以期待,尤其是部分低市盈率蓝筹股仍将获得增量资金的关注;二是现有G股上市公司有望获得政策面利好支持;三是中小企业板个股。由于不少个股其大股东在股改时都承诺2005年年报将实施高比例送转,这也无形中使部分中小板个股成为含权股。

  

沪指9年来首次8周连阳(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