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运客流全线进入高峰 汕头日迎送旅客近2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0:56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林馥盛)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这两天火车站的客流量已经超过1万人次,汽车总站的客流量也达到5000人次,主要以外来工为主,据有关人士预计,节前最后的客流高峰将出现在1月24日至1月27日。

  汽车站 省外车票紧张省内班车宽裕

  记者昨日前往汽车总站,看到宽敞的候车大厅里面坐满了人,售票处的售票人员忙个不停,外来工排队买票。记者了解到,目前前往江西、福建、湖北、湖南的客车都满了,汽车总站方面增加运力,每天加开至南昌、赣州等出省的班次达到10余个,同时还开辟了部分出省的线路,尽可能方便外来工返乡过年。然而开往广州、深圳等处的班次实载率则仅为两成左右,乘客稀疏。此外,在票价方面,车站仍按正常标准价执行。据汽车总站的负责人介绍,目前汽车总站的日发送旅客量达到5000人次,上升了近20%,客流将在24至27日间达到顶峰,预计在27日以后,客流将逐步下降。

  火车站 返乡民工潮持续猛增

  春节临近,返乡民工潮持续猛增。今年春运开始正值学生返乡高峰,从本月13日起形成了春运第一次客流高峰。由于经商、探亲、旅游流等动身晚,春节前第二个客流高峰将在本周显现,届时大规模的学生返乡流基本结束,客流将再度上升,表现为经商、探亲流等客流交织。一位检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两天来,很多人只能买到站票回家,车厢的载客量几乎达到140%,过道、车厢口等处都坐满人。据火车站负责人介绍,目前火车站日发送旅客达6500人次,连同到站旅客3500多人,火车站全天迎送旅客超过1万人次。此外,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汕头火车站近几天春运火车票的售票情况比较紧张,因春运前取走的外来工团体票、学生团体票的客流都集中在这几天火车票的预售期间出行,节前春运火车票日益紧张,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在排队购票前,先要了解火车票余票情况,如果火车票已卖完,旅客应根据实际情况及时选择其它交通工具返乡,避免盲目排队。

  机场 全天客流量达3000人次

  进入春运的几天里,汕头机场客流明显增加。据介绍,汕头机场进港航班19个、出港航班19个,全天进出港航班达38班次,全天的客流量达3000人次以上。航班主要有北京、上海、广州、武汉、长沙、成都、昆明、温州、杭州、海口等,境外的有香港航班。据有关部门统计,从春运开始至今,汕头机场已累计发送旅客2万多人次。汕头机场在春运40天预计将发送旅客11万人次左右。

  据介绍,目前汕头进出港旅客逐步增多,往返香港、广州等地的航班客座率更是高达100%。据预计,机场客流高峰将在大年前一周内出现。从目前客流和机票状况分析,航空市场呈现出4大特点,一是由于今年元旦和春节相隔较近,春运期间客流比较集中,其中学生流、返乡流、教师流较为明显,以往的商务客人数量也上升较为明显。二是旅游旅客的流量分布趋于平缓,集中出行、集中返程的现象有所下降,游客出行的时间安排更加理性化。三是机票价格稳中有升,但没有给航空市场带来多大的影响,各航空公司目前的销售仍然保持上升趋势,热点线路的机票仍然紧张。四是从目前售票情况看,今年春运仍然主要集中在海口、香港、上海、广州等城市。

  (责任编辑:郑宇晖、林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