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起挂牌督办典型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1:03 红网-三湘都市报

  (一)某医院原院长虚构罪犯病情

  某医院原院长邓家爱等人利用职务之便虚构罪犯杨术病情证明。违规对杨术作出了符合保外就医的疾病鉴定结论。致使罪犯杨术被保外就医。罪犯杨术保外就医后同监狱假释罪犯李增明、刑满释放罪犯彭斌文、吴官显抢劫作案多起,杀死4人,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目前,杨术、李增明、彭斌文因犯故意杀人罪、抢劫罪已被执行死刑。吴官显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某市人民检察院经侦查终结,已对邓家爱等人以涉嫌徇私舞弊暂予监外执行罪向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二)某某监狱医院原院长为罪犯保外就医提供虚假证明

  某某监狱医院原院长王宝其等人利用工作便利,为罪犯尹某某保外就医提供虚假证明,致使罪犯尹某某被保外就医。罪犯尹某某保外就医后,某某监狱狱政科没有按照有关规定将尹某某保外就医的情况通知其家属户籍所在的公安机关,并交付监督执行,也没有按规定定期派人和去函进行调查、考察、回访和见面。致使尹某某于2003年5月至2005年3月间,在邵阳市邵东县、娄底市双峰县等地冒充警察,以恐吓威胁、殴打等手段,先后使用暴力奸淫不满14岁的幼女5名,强奸少女4名。

  现王宝其等人已被提起公诉,法院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3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