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名责任人受到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1:03 红网-三湘都市报

  据新华社广州1月25日电广东省纪委监察厅负责人25日介绍,北江水域污染事故责任调查处理工作已结束。韶关冶炼厂及其上级单位深圳市中金岭南股份有限公司的10名责任人员已受到党纪政纪处分,韶关冶炼厂3名直接责任人员已移交公安机关调查处理,另有2人被责令作出书面检查。

  去年12月16日,北江水域发生重大污染事故。经调查认定,这是一起由于韶关冶炼

厂违反法规规定直接排放含镉超标的污水造成的重大环境污染责任事故。事故责任调查组已查清事故原因和有关人员的责任。

  这些责任人员是:

  中金岭南公司副总经理刘侦德;韶关冶炼厂厂长张伟健;韶关冶炼厂副厂长刘明海;韶关冶炼厂生产安全部部长曾令成;韶关冶炼厂动力分厂厂长关泽安;韶关冶炼厂动力分厂副厂长祝云章等。

  在调查期间,调查组发现韶关冶炼厂生产安全部副部长廖长海、韶关冶炼厂动力分厂供排水工段段长陈伦康及分厂总废水处理站班长邓宝南等3人严重渎职,对这次事故负有直接责任,涉嫌刑事责任。现已将上述3人移交公安机关作进一步调查,待司法机关调查处理后,再追究其党纪、政纪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