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水产大礼包陷身“怪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1:0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黄剑跃

  宁波晚报讯这几天,宁波市场上的水产大礼包销售也渐入高潮。记者注意到,今年市区绝大部分宾馆饭店和水产加工商推出的大礼包包装都非常豪华,价格居高不下,而且还出现了“吃的人不买,买的人不吃”的情况,完全是一种只有以往月饼才会有的营销模式。

  记者注意到,各种各样的水产大礼包都摆放在大堂等醒目位置,标价从100多元乃至上千元不等。同去年相比,今年的水产商家数量明显增多,粗粗数来不下40家,推出的水产品品种也让人眼花缭乱:脱脂大黄鱼、蟹糊、泥螺、咸蟹、鳗鲞、鲳鱼、虾干……根据价格高低不等,这些水产被“排列组合”进不同的大礼包。

  “还不是人家送的礼券快过期了,自己掏钱买那不是太傻了?!”市民金女士在一家宾馆领出一个水产大礼包,看见360多元的大礼包仅有两瓶泥螺、两瓶红膏蟹糊,心中颇为不爽。

  宾馆人员告诉晚报记者,前来买大礼包的几乎都是拿着礼品券来的,很少有人自己当场掏钱买。一位家装公司的老总说,与月饼营销非常相似,水产大礼包也依靠大规模客户团购,一些宾馆饭店同样把推销的指标分配给各部门。他们不断会碰到电话或人上门推销的情况,而公司购买主要是作为单位职工福利和客户礼品。

  记者手头有一份前段时间宁波几大水产批发市场成交价格,似乎没有像大礼包里面装的水产那么高:像鲜鲳鱼条重125克以上的每500克为11—38元、鲜海鳗条重500克以上的8—10.3元、鲜大黄鱼条重200克以上每500克为6.5—12元……金女士告诉记者,就拿大礼包里常见的蟹糊来说,价格一般都超过100元/瓶,分量大概在200克左右,而成本估计60元差不多了———水产大礼包的利润还是比较可观的。

  业内人士提醒市民,购买水产大礼包一定要认准信誉好、牌子响的商品,一方面质量有所保证,另一方面出了问题也可以投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