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要商品节日不脱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1:1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琦)大街小巷挂起了红灯笼,购买年货的人们拥向商场,古城处处洋溢着欢度春节的喜庆气氛,有关监测数据表明:我市节日期间商品货源充足,价格总体平稳。根据市商贸局统计,预计全市预订年夜饭总数达8500桌,销售收入逾千万元。

  ●节日餐宴助兴家庭团聚

  到饭店吃年夜饭,成了部分市民的心愿,各大餐饮企业相继推出“除夕餐宴”、“新年餐宴”、“团圆餐宴”等节日特色品种,并组织制作80多个品种、价值4000万元的蒸碗、方便宴、精品面食等投放市场。节前10天,许多饭店年夜饭预订率已超过80%,一些知名饭店年夜饭包间更是预订一空,全市总预订数达到8500桌。

  ●充足货源满足消费需求

  走进商场,商品琳琅满目,人流摩肩接踵,显示出旺盛的消费需求。据市商贸局统计,各大商场增加了名优新特商品及高档消费品的供应,总价值1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6%,其中服装类6.2亿元,通讯类2.8亿元,家电类1.8亿元,数码产品1.5亿元,化妆品1亿元,珠宝类9500万元。各大超市也是市民购物的首选之地,据测算,各大超市组织了近5亿元的商品。

  ●蔬菜副食品质量好于往年

  今年我市蔬菜副食品市场货源充足、品种齐全,质量好于往年。预计春节蔬菜供应量可达到12万吨,箱装精细菜货源超过17万箱,同比增长13%,预计高峰期蔬菜日供应量约6500吨。另外,全市肉食品供应总量将超过2万吨。市农业部门对各检测点累计检测蔬菜样品9815份,合格率达到98.4%。

  ●重要商品供应不断档

  猪肉、白砂糖都是近期更新商品,我市储备猪肉2000吨,食糖1000吨,食盐2000吨,量足质优,确保重要商品供应不断档、不脱销。同时储备居民用煤近万吨,对液化气实行了限价措施,满足居民生活需求。目前,米、面、油、蛋、奶价格基本稳定,蔬菜价格小幅上扬,服饰、日用品百货类商品价格与去年基本持平,电视、冰箱、洗衣机等生活电器和手机、MP3、数码相机等电子商品价格有一定幅度降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