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闯入澳网女双决赛郑洁晏紫再创新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1:16 大洋网-广州日报

  

闯入澳网女双决赛郑洁晏紫再创新高(图)

  郑洁/晏紫在本届澳网上破土而出,连连改写历史。

  本报讯(记者史勇)郑洁/晏紫仅用了85分钟就将中国网球队的历史又翻开了新的一页。在北京时间昨天进行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双半决赛中,郑洁/晏紫耗时85分钟以2比

0(6∶2、7∶6)击败了本届比赛女双的9号种子浅越喜罗布(日本)/斯莱博尼克(斯洛文尼亚),率先闯进了女双决赛,这也是中国网球队选手在历史上首次闯进大满贯赛事成年组的决赛。在2004年的澳网青少年组女双比赛中,中国队小将孙胜男曾和中国台北队选手詹咏然合作获得冠军,孙胜男也成为了第一位赢得大满贯赛事冠军的中国队选手。

  在雅典奥运会上,李婷/孙甜甜勇夺网球女双冠军,为中国网球队取得了第一个历史性的重大突破。然而,当时不少人却认为她们的夺冠有太多的幸运成分,因为奥运会网球比赛一直以来不被职业选手所重视,而且世界上最好的女双组合当时也被拆散了。但时隔一年之后,在国际网坛顶级的大满贯赛事澳网上,前世界头号组合帕斯奎尔/苏亚雷兹和本届比赛9号种子浅越喜罗布/斯莱博尼克相继倒在另一对中国队选手郑洁/晏紫的拍下。郑洁/晏紫依靠自身的实力进入了女双决赛,取得了中国网球队又一个历史性的重大突破。

  当郑洁/晏紫在1/4决赛中跨过4号种子帕斯奎尔/苏亚雷兹这对曾经夺取过8个大满贯双打冠军的组合后,她们已经改写了中国队在大满贯赛事上的最佳战绩。在半决赛中,她们面对的是本届比赛的9号种子浅越喜罗布/斯莱博尼克,后者在1/4决赛中淘汰了2号种子布莱克(津巴布韦)/斯图布斯(澳大利亚),但是,郑洁和晏紫却分别在以往与浅越喜罗布和斯莱博尼克的交手纪录中占有优势。

  “在第1盘中,我们打得很顺利。”这是郑洁/晏紫在赛后接受记者现场采访时说的第一句话。的确,面对曾经多次击败过的对手,郑洁/晏紫至少在心理上已经有了获胜的信心。第一盘伊始,郑洁/晏紫与浅越喜罗布/斯莱博尼克在前4局战成了2比2平。此后,郑洁/晏紫一鼓作气连下4局,她们仅用了27分钟就以6比2取得了首盘的胜利。

  “在第2盘中,我们又多了一点点运气。”郑洁/晏紫所指的运气是在第2盘中她们曾一度以2比4落后,浅越喜罗布/斯莱博尼克却没有把握住机会将双方的总比分扳平,反而被郑洁/晏紫将这一盘比赛拖入了抢7局。最终,浅越喜罗布/斯莱博尼克以2比7的小分输掉了抢7局,她们只能目送着郑洁/晏紫进入女双决赛。其实,所谓运气对于双方都是平等的,在这场比赛中,浅越喜罗布/斯莱博尼克得到的破发机会比郑洁/晏紫还要多,但她们却只把握住了6次破发机会中的1次。而郑洁/晏紫却成功地把握住了5次破发机会中的3次,而在直接发球得分方面,郑洁/晏紫的表现也比对手更占优势。

  在北京时间昨天晚上进行的另一场女双半决赛中,头号种子雷蒙德(美国)/斯托瑟(澳大利亚)以2比0击败了5号种子格洛恩菲尔德(德国)/绍内西(美国)。这样,郑洁/晏紫要想夺得本届澳网的女双冠军,书写新的“神话”,还必须击败最后一个对手———雷蒙德/斯托瑟。

  

闯入澳网女双决赛郑洁晏紫再创新高(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