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勤“村委会告武威市政府”案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1:26 兰州晨报

  开庭前,原告请求已落实

  本报武威讯(记者张永生)1月24日,备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我省首起村委会状告市级政府的行政诉讼案,在武威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武威市国土资源局在开庭前就已撤销被告武威市人民政府为第三人颁发的土地使用权证,使原告的诉讼请求提前得到“执行”。

  本报2005年12月28日曾以《村委会告武威市政府》为题报道了武威市民勤县蔡旗乡高庙村村民委员会因一起土地纠纷状告武威市政府一案。

  武威市中级人民法院拟于2006年1月12日审理此案,被告第三人提出延期开庭的申请被法院批准。

  在庭审现场记者了解到,原告认为被告武威市人民政府无视武威某汽配厂与原告订立的协议和有偿使用原告土地的事实,将集体土地确权为国有土地,而且违法将土地无偿划拨给民营企业从事经营活动,不但侵犯了原告的合法权益,也侵害了国家利益,故请求人民法院依法撤销被告为第三人颁发的土地使用权证的诉讼请求,该诉求已在本案正式开庭前被武威市国土资源局注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