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普通高考生下月27日起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1:47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薛冰通讯员戴秀文)记者昨日从广州市招生办获悉,高考普通类考生报名时间已经正式敲定,于2月27日~3月4日进行,今年所有考生必须签订《承诺考试诚实守信保证书》。往届生还需提供所在街道、单位或学校为其作出的德育考核鉴定。今年体检期间考生家长一律不得陪检。

  体育艺术考生2月13日报名

  昨日,广州市招生办公布2006年普通高考报名办法,今年广州市高考考生的报名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报考全国普通高考的体育类、艺术类的考生,网上报名时间为2月13日~16日,网上确认报名资料时间为2月17~19日(18时截止)。第二阶段是报考全国普通高考的普通类考生、报考“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类的考生,网上报名时间为2月27~3月4日,网上确认报名资料时间为3月3日~3月7日(18时截止)。值得注意的是,往届生需提供所在街道、单位或学校为其作出的德育考核鉴定。

  应届毕业生由报名学校统一分配考生号和统一安排摄影点照电子相片;社会考生需到区(县级市)招考办的报名点办理验证报名手续后,领取考生号和《广东省普通高考考生鉴定表》,并凭考生号和身份证到广州市各区的“考生摄影点”照电子相片。考生必须拍照电子相片后,才能进行网上报名。

  省考试中心规定:考生信息一经确认,任何人不得擅自更改。

  体检期间考生家长不得陪检

  此外,考生必须按规定缴交考试费。除英语(2)收费为50元外,其他各科文化科目每科25元。考生没有按时缴交考试费的,其报考无效。对社会考生,5月18日须把本人的会考成绩或毕业成绩及《广东省普通高考考生鉴定表》交报名验证点。如考生不按时交齐有关资料,而影响个人资料的信息录入,所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3月30 日,考生将领取《体检通知》。4月3日~7日,普通高考考生体检。体检期间考生家长不得陪检, 考生不按时参加体检责任自负。

  报名提醒

  凡报考除教育部规定的31所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以外的所有艺术单考院校的考生必须参加省统考。凡已领取艺术单考准考证的考生必须在2月17~19日确认报名资料。

  已报名参加3、4月份全国英语或计算机等级证书考试的考生,报名时必须准确录入参加这两种证书考试的准考证号,若准考证号和身份证号与原考试时的信息不符,则报名信息无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