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看好市民过年出国热外币贩子银行外私兑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1:55 生活报

  本报记者 时继凯

  本报讯 春节临近,一些市民正在准备利用春节假期出国旅游,外币贩子看好这个机会,私自兑换外币。

  25日上午,记者按照一位市民反映的情况,来到哈市南岗区红军街上一家银行前,

银行门口有两名保安在来回巡视,并没有市民反映的外币贩子成群现象。可是当记者来到银行前的停车场时,发现有人凑过来对一些市民小声说:“换外币吗?”记者看到,有市民和这些人进行兑换,交易双方都非常警觉,双方点完钱后都快速离去。

  记者上前询问兑换美元什么价时,一名中年男子介绍:“几百块是一个价格段,几千或上万元又是一个价格段,不过价格好商量,你就说要多少吧。”记者问,“能保证全是真币吗?”见记者表示怀疑,这名贩子说:“你要是现在就换,拿存折在银行把你的人民币存进我的账户,我用我的存折把美元存进你的户头,钱全从银行账面上走,这不就没有假钞了吗。”记者随后提出要到银行去兑换,这名外币贩子笑着说,里面手续可麻烦了,还需用护照及签证作为凭证,按签证期限每人只兑换给规定的那一点外币,根本不够你用的。见记者拿不定主意,该男子表示他们的汇率要比银行划算,而且要是出国花不了,回来以后可以再找他换回来。

  一位来银行打听汇率的学生家长向记者介绍说:“去年孩子要出国,我看见在这里兑换美元不要证件还合适,就兑换了1万元人民币。可回家才发现兑换到的外币里有几张是假钞。”

  据银行工作人员介绍,外汇黑市交易破坏了国家外汇管理体制,扰乱了国家正常的金融秩序。按照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外币是不能私下兑换的,私下进行外币交易的行为是违法的。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