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0商家“玩噱头”被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2:02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李东青张伟)“甩卖价”、“惊爆价”、“让利酬宾价”……趁着节前市民消费热情尽情释放之际,一些商家也趁机在商品价格上玩起了“花头”。昨日,省市物价部门全面出击,兵分12路,到省城市区及三县的汽车站、火车站等21个客运站点,细查春运客运票价及旅游景点、电信行业、粮油副食品等商品服务价格规范与否。

  昨日,省物价局王启康副局长率检查组对合肥市场价格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此次

检查的重点为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标价形式或者其他价格手段,欺骗、诱导消费者与之交易,进行价格欺诈的价格违法行为。还有零售商业、超市和旅游服务业等的商品、服务明码标价执行情况及公路交通客运、煤气、电、水、药品和医疗服务等价格。

  从客运票价检查情况看,今年由于大中专学生、农民工返乡较往年提前,加之火车比往年多增加了趟次,并未出现学生潮或民工潮乘车难现象,各客运公司(站)的客运票价大部分没有执行到位;但也有个别汽车客运站没有按规定张贴客运价目表,检查人员责令其限期改正。

  在对几家商场、超市以及长江中路、淮河路步行街等商业网点214家明码标价执行情况看,多数执行较好,但也有13家商业零售企业使用诸如“甩卖价”等不规范价格标语、17家未按规定执行明码标价,物价部门对此分别进行了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