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好心人留给他一座房,社区帮他找了份工作 流浪者“哑哑”安家在安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2:1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安阳讯流浪者“哑哑”是个没名、没姓、没地址的可怜儿。可他却在安阳市文峰区西营街社区生活了20多个年头。眼看要过年了,安阳市西营街社区的工作人员昨日又将过年的食用油等年货以及崭新的羽绒服、棉鞋、保暖内衣等送上了门。这个嘴不能说,手不能写的可怜人,只能眼含热泪,对着社区主任宋玉珠等人发出“哑哑”的声音,表示自己的谢意。

  对“哑哑”的来历,谁也说不清,有人说是河北人。但到底是哪里人,由于“哑哑”自己不能说,也不能写,所以就很难弄清楚。只知道20多年前的一天,“哑哑”一个人在西营街乞讨时,遇到好心的居民洪庆恩老人。洪庆恩是西营街社区的孤寡老人,因为可怜这个孩子,便把他收留下来,从此两个人就相依为命,由于“哑哑”又聋又哑,没名没姓,只会发出“哑哑”的声音。所以,大家都亲热地喊他“哑哑”。

  5年前,洪庆恩老人过世,已经30多岁的“哑哑”因为自身残疾,生活再次失去了依靠。西营街社区工作人员积极联系,由安阳市文峰区民政局出资为“哑哑”翻盖了新房。然后又让他做了社区的保洁员,解决了他的生活问题。逢年过节,大家还要把慰问品送到他的家中进行慰问。

  自从在安阳市西营街社区落户后,一晃20多年过去了,“哑哑”也由世事未谙的少年变成了成年人,虽然生活依然艰难,但有了社区及居民的共同关心,“哑哑”从此真的做到了衣食无忧。看到一个背井离乡、流浪在外的人,在安阳终于有了自己的一个小家,街坊邻居都羡慕地说:“哑哑”现在可幸福了!

  线索提供张女士□首席记者张志立通讯员李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