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婚姻屡不幸出门来散心 菲莉漯河过春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2:1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婚姻屡不幸出门来散心 菲莉漯河过春节
□首席记者刘广超通讯员张义长文图

  郑州市动物园的雌性黑猩猩菲莉来漯河了!昨日记者在漯河市动物园看到,面对众多游客的热情,菲莉摆出了明星架子,只有看到抽烟的男士,菲莉才主动伸手示好,要到后便贪婪地吞云吐雾起来(如图)。

  据跟随菲莉同来漯河的饲养员王师傅介绍,1992年年初,郑州市动物园花费巨资将菲莉安家到郑州。1997年春天,动物园为菲莉和原有的雄性黑猩猩菲克举行了结婚仪式。但由于33岁的菲克此时已进入暮年,根本无法与菲莉过正常的夫妻生活,动物园几次为它们进行人工授精,也总以失败告终。勉强生活了6年后,动物园只好重新为菲莉择夫。后来,菲莉又经历了两次不幸的婚姻,为让菲莉见见世面散散心,管理人员决定把它送到漯河。

  1月23日晚,菲莉来到漯河市动物园后,受到很高的待遇。据市动物园负责人梁新星说,为了迎接菲莉的到来,早在三个月前,动物园就开始改造它的住室了:在隔离栏外又添了一层玻璃,以杜绝游人乱扔烟头等杂物;在它住室的地上安装了地暖设施,保持室内常温在20℃左右。菲莉的伙食标准也很高:每天可以吃1公斤苹果、1公斤梨、1公斤橘子、1公斤香蕉、几两熟肉、两个熟鸡蛋、半公斤奶等。

  梁新星说,菲莉在漯河市动物园将停留两个月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