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爱心家庭争接孤儿过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2:1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爱心家庭争接孤儿过年
本报南阳讯“亮亮,阿姨接你回家过年!”昨天上午11时许,在南阳市社会福利院,南阳市民韦文娥女士将孤儿党亮亮抱起来(见右下图)。据悉,昨天上午,包括韦文娥在内共有6个家庭前来南阳市社会福利院接孤儿到家过年。

  “把孤儿们接到家过年,主要是想让这些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爱心和温暖!”韦文娥向记者说出了接孤儿到家里过年的初衷。韦文娥说:“前几天,我与两名员工一起买了两

苹果和一箱橙子赶到了南阳市社会福利院。我们看了孩子之后想把党亮亮、党龙龙和党妍妍都接回家过年,但是南阳市社会福利院的同志说,党龙龙和党妍妍已经被捷足先登的好心人接走了,我只抢到了亮亮。”

  记者看到前来接孤儿的好心人队伍中还有一位老太太。记者采访得知,老太太叫李森,今年72岁,是南阳市科协退休工程师。李森告诉记者:“接孤儿回家过年是我的主意,得到了全家人的欢迎。我们来接孤儿党小凤回家过年。接孤儿回家过年一是想向这些孩子尽一点爱心,二是想让孙子受点教育。”

  南阳市社会福利院院长陈纪周告诉记者:“春节将至,打电话要求接孤儿、向孤儿奉献爱心的电话应接不暇。我们经过研究,选定党龙龙、党妍妍、党亮亮、党小红、党小凤、党小宝等6名有自理能力的聋哑、残疾孤儿,满足这些好心人的愿望。”陈纪周说,除了前来迎接孤儿回家过年之外,还有很多单位和个人捐款捐物,为此,他代表南阳市社会福利院的所有孤儿向关爱他们的好心人表示感谢。

  □首席记者郭启朝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