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朗铀浓缩活动 愿转至俄领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2:1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伊朗副外长穆斯塔法维24日表示,伊朗愿意考虑将铀浓缩活动转移到俄罗斯领土,但伊朗进行核研究的权利不应受到阻挠。

  穆斯塔法维说,伊朗是国际原子能机构成员,有权在国际原子能机构规定的范围内开展核研究。俄罗斯去年12月24日向伊朗递交了两国在俄境内建立铀浓缩联合企业的提议。

  俄安全会议秘书伊万诺夫24日会见到访的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核谈判首席代表拉里贾尼时重申,将努力通过外交途径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框架内解决这一问题。不过,拉里贾尼警告说,如果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伊朗将扩大铀浓缩活动。

  在英法德等国的建议下,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决定2月2日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是否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

  综合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