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宣传工作要解惑解渴解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3:27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市昨日召开宣传部长会议

  本报讯(黄含韵 杜世成)昨天上午,我市召开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市委副书记吴凤章在讲话中,肯定了去年我市宣传思想工作的成绩,特别是去年我市以优异成绩荣膺首批全国文明城市,其中有各宣传思想工作者们的一份辛劳。他动员和组织全市宣传思想战线的同志,再接再厉、扎实工作,努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局面。

  吴凤章说,2006年我市宣传思想工作总的基调是,紧密结合厦门特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实际,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坚持“三创新(创新形式、创新内容、创新手段)”,做到“三贴近(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主动呼应、主动服务、主动融入大局,为建设海峡西岸重要中心城市,扎实推进厦门新一轮跨越式发展,为做强做大厦门经济特区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舆论氛围和智力支持。

  他说,要构筑符合我市实际的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大外宣格局,要在“一个巩固、四个突破”上狠下功夫:进一步巩固发展全市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力求在文明城市创建,基层宣传思想工作,文化建设和对台宣传工作上有新突破。

  他提出,在新的一年,要结合中央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具体要求,把为社会主义新农村提供精神文化支持,作为今年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中之重。加大实施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力度;党报党刊要认真做好面向基层、服务“三农”的工作;进一步保护、发掘、整理闽南民间文化;提供更多农村题材文艺作品;积极做好下岗失业人员、进城务工人员的思想工作;耐心细致宣传引导征地拆迁等热点难点问题。让宣传思想工作为群众在“思想上解惑,文化上解渴,心理上解压”。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洪碧玲在会上对今年全市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部署。(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