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家领地挤进"后生" 野生动物园一袋鼠负气两度"出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3:34 东方网

  因为自家领地挤进了“后生”,野生动物园一只袋鼠昨天竟两度负气出走,饲养员发现后骑着摩托车开足马力才把出走的袋鼠追回家。

  上海野生动物园在水禽湖附近建有一个景色优美的袋鼠园,数年来园内袋鼠在此安居乐业,优雅地踱着方步喜迎四方游客,从未发生过袋鼠出逃、争斗事件。近几年,野生动物园先后繁殖了5只小袋鼠,如今它们的头个差不多跟父辈一样高了,于是工作人员决定将5

只小袋鼠也放养在袋鼠园,以增加观赏性。

  新“鼠”的到来,显然惹怒了园内“原住民”,一只袋鼠愤而跨过不足1米的围栏,离家出走。昨天,这只出逃的袋鼠逃出家后,一路蹦蹦跳跳,直奔600多米远的海狮表演馆,似乎想去看场演出“散散心”。饲养员见状,立刻报告动物部,工作人员迅速骑上摩托车,开足马力一路追赶,终于把这头气乎乎的袋鼠“请”回了家,并“好言”安慰,请它提前吃丰盛的“年夜饭”。

  谁料,没过多久,这只袋鼠又故伎重演,这回走得更远,竟直奔野生动物园大门而去。被摩托车追回时,袋鼠已一口气狂奔800多米离动物园大门仅数米之遥。

  这下子,好脾气的饲养员也动怒了,不仅不给饭吃,还对这只袋鼠处以关禁闭三天的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