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踢足球的女人谁来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3:54 东方网

  在本报连续刊登“孙雯征婚”系列报道后,在全国足坛引起巨大的反响,很多读者深感意外:孙雯这样优秀的女孩竟然还没男友,得靠征婚解决“终身大事”?那其他女球员们呢?记者一一采访多位球员,了解到很多女足姑娘们依然孑然一身。有人说得极端,“女足球员,要温柔没温柔,要美貌没美貌,干嘛找女球员啊?”此言差矣。球场上,女球员们为了荣誉和自己喜爱的运动拚搏,球场下,她们其实一个个都是需要呵护的平凡女孩,对浪漫爱情充满憧憬,喜欢发嗲、化妆、做面膜、涂指甲油,喜欢谈论衣服、香水、男明星、流行音

乐……

  

  女足姑娘情感实录

  白莉莉芳龄:28岁

  21岁就入选国家队的白莉莉也算得上是“女球星”。记得上次进她房间是雅典奥运会前,由于夏天太阳毒,每天训练特别艰苦,原本白嫩的肌肤被晒得黝黑通红。这次近距离看她,皮肤基本恢复了往日白皙,看起来也更有女人味了,还涂了浅浅的指甲油,高兴地蹦蹦跳跳:“大家都说我的脸变小了?。”

  但这个可爱女孩,前段时间和相爱多年男友费海倩分手了。费海倩原是上海棒球队的帅哥,1.86米的身材,高大帅气,他们曾经有过许多浪漫的故事。记得有一次,俩人一起在淮海路逛街,费海倩突然发现莉莉的鞋带松了,当即就在大街上蹲下身为莉莉系鞋带。2000年,费海倩从上海棒球队退役成为一名警察。平时两人都忙,在一起的时间很少。当莉莉放假回上海,费海倩经常为能多陪她一天而特地和同事换班或请假。2002年2月,孙雯成立了一个体育用品公司,作为股东之一的白莉莉还拉费海倩做过服装模特。

  潘丽娜芳龄:29岁

  这次国家队集训期间,孙雯和潘丽娜同住一个房间。孙雯对娜娜的评价是:“如果不仔细看她的身体,光看她脸,她根本不像踢足球的女人。”因为娜娜看起来是很典型的上海女孩,长得秀气,而且喜欢逛街,懂得扮靓自己,心灵手巧,很擅长制作手工艺品。

  娜娜的爱情经历和白莉莉相似,她前男友也是上海棒球队的,也是前段时间刚刚分手。他叫张玉峰,也是国家棒球队的主力选手,两人从六年多前开始至今,总是聚少离多。但感情还算稳定,开始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可惜两人的比赛任务都多,从全运会、亚运会、奥运会到世界杯,任务一个接一个,这段恋情也在颠簸中失散了。“现在我们已经不联系了。”说起往事,娜娜叹了一口气,不禁让笔者想到了刘德华《冰雨》中的一段歌词:“好好的一段爱啊,怎么会慢慢变坏……”

  孙睿芳龄:28岁

  和孙睿联系时,她正在上海新东方上英语课。因伤病原因,早早退役的她也还没有找到理想的另一半。远离了足球后,孙睿在同济大学摄影系当起了学生,课余还努力学英语,学画画。

  爱情,曾经有过很痛苦的一段,不过早就结束了。现在单身的孙睿不愿意再揭开心底的创伤,至今从未向任何人透露过那段往事,是属于绝对隐私。所以,对外,她索性一直宣称从来没有过男朋友。最近孙雯征婚的消息她特别关注,爱开玩笑的她给孙雯打电话:“哇,有四五百人来应征,等你挑剩的再介绍给我们啦,哈哈哈……”

  范运杰芳龄:34岁

  和其他女孩比起来,河南籍女球员范运杰的状况更加尴尬。今年已经34岁的范大姐爱情充满坎坷,从国家队退下来一年多,“老范”现在是河南省球类管理中心业训科的副科长,主要工作还是与足球相关。

  她曾和郑州司法部门的司机“虎子”相恋多年,两人曾有过一段短暂婚姻,但由于性格、比赛等多方面的因素,加上两人长期离多聚少,缺乏交流机会,最终导致分道扬镳。如今范运杰独自居住在河南省体育局分给她的100多平方米的“冠军楼”里,房子装修得相当不错,一个人下班归来看看书、听听音乐,有时约旧队友来家聊聊天,生活也很惬意,只是爸妈始终为她的个人问题牵肠挂肚。

  张鸥影芳龄:31岁

  “快马”张鸥影是河北女足旗帜性人物,去年12月,她正式退役后,有多少球迷为之伤感,从1991年到2005年的14年,张殴影的球员生涯画上了句号,但爱的港湾还不知在哪。

  1999年世界杯后,张鸥影因为去美国职业大联盟踢球,与男朋友的感情慢慢疏远,最后分了手,之后一直处于空白状态。不过,她已经做好去美国寻找另一半的准备。今年的2月15日,她将飞往美国和原来在美国的房东见面,一直对她疼爱有加的房东给她精心挑选了一个对象,准备让他俩先处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