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在城市找不到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4:08 大众网-农村大众

  找不到爱情

  我都32岁了,可我到现在还一无所有。仅有的老婆也在这个城市里丢了。

  我出生在广西农村,我们那儿很穷。我初中毕业就在广州打工。年龄大了,不知不觉就想找媳妇了。可像我这样没房没钱又没相貌的谁会嫁呢?

  有一次,在一个偏僻的地方,迎面走来了一个美女,气质很高贵。她一下子就把我的目光吸引了过去。不由自主地跟着她往前走。结果,遭了一顿暴打。我也从报纸上看过征婚启事。应征后,却让对方骗走了一万元钱。

  在老家找到真爱

  这两次,让我感到,城市是个让我伤心的地方,在她繁华的背后,是无处不在的歧视、欺骗与狡诈。我决定回家。

  我带着剩下的2万块钱,踏上了归乡的旅程。我准备用这2万块钱中的一部分,先把房子盖起来,然后再托人给我介绍个勤劳、善良的女孩。回到家休息了几天,我就开始着手准备盖房子的工作了。一天,我去砖瓦厂买砖,听正在打砖坯的几个人议论,说是他们村老杨得了癌症,家里没钱治,老杨的老伴到处托人给她的闺女介绍对象,开出的条件是对方出钱把老杨的病治好。我有点动心,便找到老杨家,见了他的闺女杨小花感觉长相挺不错,于是便决定出钱给未来的老丈人治病。

  老杨在医院里躺了半年,把我打工带回来的钱全部花光了还没治好病,我只好向大哥借了点钱,才算把他的病治好。

  老杨从医院出来后的第三个月,他就把女儿嫁了过来。办完婚事,看着一贫如洗的家,我又动了外出打工的心思。

  不打工行吗?媳妇是娶回来了,但却连个房子都没有,将来要盖房又哪儿来的钱?

  双双进城

  我找到原先的单位,可他们却说什么也不要我了。我只好进了附近的一家鞋厂,做起了制鞋工。

  应该说,我的运气不错,要不是杨小花的父亲生病,家里急等着用钱,我是不大可能有机会娶到她这样漂亮女人的。来广州打工时,她把我送了一程又一程。来广州不久,我就接到她的信,她说,她在家待着也没事,想来广州看看能不能找份合适的工作,两个人赚钱总比一个人多;再说夫妻俩能天天在一起,也省得这样整天互相牵挂着。于是我便到厂里打听什么时候招工。

  主管告诉我,正好最近要招一批女工,我马上给老婆写了一封信,让她接信后就动身来广州。

  一个星期后,老婆就拿着我给她的地址找到了鞋厂。老婆工作后,被安排到了女工宿舍,跟我住的地方隔了一个大院。虽然同在一个厂,但却很难有时间见上一面。

  在鞋厂每天要工作十几个小时,我们的作息时间是朝五晚九,有时还要加班,不过加班有加班费,我们还是相当乐意的。虽然工作又苦又累,但毕竟我们有了固定收入。我和老婆每个月除了生活费,另外再给双方父母寄点儿钱外,还能存下1000来块钱。

  这段时间,我和老婆商量着想要个孩子,我准备等孩子生下来后,我们就到外面租个便宜点儿的房子,建立一个三口之家,平平静静地在这座城市生活下去。

  为了尽快把种播下去,我想尽办法和老婆找地方亲热。我听说像我们这种情况的,有不少都跑到了通宵录像厅里。

  周末,我领着老婆去了录像厅,感觉还真不错。去了几次录像厅,老婆就怀上了。老婆赶紧到书店买了本优生优育方面的书。老婆怀孕四五个月时,还坚持每天上班。我见她挺着个大肚子还要上班心里有些不忍,便劝她请假,可她笑着说,还早呢,等快生时再请假也不迟。可我没想到,几天后老婆就流产了。

  据别人说,那天老婆正在车间里刷胶,突然感觉肚子疼,她咬着牙忍着,后来实在忍不住,就大声叫了起来。

  老婆在医院里住了半个月,听医生说,老婆之所以会流产,和她现在干的工作有关,因为粘鞋所用的胶水都有毒。

  知道有这样严重的后果,等老婆出院后,我就不敢再让她在鞋厂干下去了。

  丢了老婆

  老婆不上班,没有地方住,我只得在我们厂子附近租了间小房子。那段时间,是我们夫妻最快活的日子,我们又能天天住在一起,尽情地享受着正常的夫妻生活了。

  可是,生活压力相当大。幸好,不久一个热心的老乡帮我们在离鞋厂几十里远的一家外资制衣厂,给老婆找到了一份工作。

  每个礼拜日,为了能和老婆见上一面,我特意去旧货市场花30块钱买了辆自行车,天黑时往老婆那边赶,一个小时赶到她们的厂子。

  去老婆厂子的次数多了,慢慢地我发现她们厂子附近有一个男女幽会的好去处。一次周末,老婆下班比以前早了一些,刚9点来钟就从厂子里出来了。我们拉着手,往厂子旁边的林子的深处钻。大约走了几十米,外面的灯光就变得昏暗起来了。我抱着老婆倚在树干上吻了一会儿,我就和她躺到了地上。

  不知什么时候,几个拿着刀的流氓围了上来。其中一个用刀顶住我的背,把我押到了另一边。随后这几个流氓将我老婆轮奸了。当时,我不敢反抗,怕伤了我们两人。那伙人走后,我扶着老婆,去派出所报了案。半个月后,这帮惯犯终于在另一个作案现场被蹲守的警察当场抓获。在等待破案的过程中,老婆一直没有理我,她不给我任何辩解机会。破案工作结束后,老婆向我提出了离婚,我答应了她。我们辞了工作,离开了这座城市。

  我真的一无所有了。

  (李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