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华广场开业临近 加速催生新商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4:11 金豹网-锦州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晓林)作为我市一项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新华广场主体完工,随着投入运营日期的日益临近,广场周围的部分门市商铺的出租出售价格开始飚升。这个现代化的大型商业中心是否能催生新商圈?多数市民仍持观望态度。

  继大福源超市建成带动了我市西部的经济圈后,新华广场无疑为古塔区商业发展又注了一针“强心剂”。根据市商业局提供的我市5年——10年商业发展规划,我市城市商业中

心的范围是北起火车站前的延安路,南到南宁路,东起广东街,西到人民街,面积近1.5平方公里。区域商业中心共规划8处,新华广场被囊括在城市商业中心之中,而林西街步行商业街也是我市重点完善的11条步行街之一。

  昨天记者走访了新华广场周围的宜昌路、三保一路、人民街的部分门市商铺,多数都已出租出兑,开门做着生意:服装店、摄影城、超市、药店、饭店等等一应俱全。据宜昌路三段一儿童服装城的老板说,这里的门市去年租金还是每年3.8万元,今年则涨到了4万多,几个月时间涨了几千元。出售价格由5000多元/平方米涨到7000多元/平方米。据锦华工商所的李副所长介绍,自从新华广场完工后,这个月宜昌路三段已有两处门市房租了出去,其中一位办理手续的业主说,门市房一年的租金价格比两个月前贵了1万元。

  新华广场开业后,是否会增加客流、带动周围经济的发展,目前仍有不少市民还在观望中。位于新华广场“后身儿”的三保一路上还有部分闲置的门市房,据该门市的开发公司介绍,这些门市2000年就开发了,每平方米的售价为6000元,少人问津,虽然有人有意投资,但总是抱着等开业后再看看的想法。人民街三段一家超市的老板说:“我家超市旁边的服装店,近百平米的面积租金只有3万元,目前没有涨价的迹象。”当记者询问广场开业,会对他的生意产生冲击,会不会考虑把房子出租出售时,他说,好在这房子是自己的,如果广场开业后,生意做不下去,房价还能涨点的话,再定价也不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