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吊单杠治好了“五十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4:12 大众网-农村大众

  由于长期伏案工作和开车,两年前的冬天,我的两肩和脊椎突然疼痛难忍,后来两臂发酸。疼得严重时,手指发麻。妻在医院工作,她带我去看医生、照片子,办法想了不少,效果不大。做牵引也没什么效果,为了不耽误工作,最后只有靠芬必得维持了。妻说这叫“五十肩”,人到了五十岁左右很容易得这种毛病。

  这样受了两年罪,后来八十多岁的老母亲告诉我,说我的三哥也有过这样的毛病,

那时他在生产队干活,根本没钱去医院,没办法,就天天在房后双手抓住树枝吊来吊去的,后来就好了。

  我从中受到了启发,回到单位和两个朋友一起找了一根六分的自来水管,用铁丝绑在凉棚的柱子上做了一个简易的单杠。朋友笑着对我说:“保证你吊半个月,胳膊、肩膀都不疼了。”我照他的话坚持做了。每天早上都要去吊一会儿,一个星期后,奇迹出现了,以前酸疼的双肩果然不疼了。

  如今,一年多过去了。一直没有犯过“五十肩”。现在我只要工作时间长了,总会抽空吊一会儿单杠。

  (花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