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解酒保健品一天卖出50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4:13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专家提醒:不要过分依赖保健品,喝酒不过量最重要

  本报讯(记者 王蔚然)这几天,一些市民在置办年货时,都把具有解酒功效的保健品列入了购物清单。我市各大药店的统计表明,到目前为止,解酒保健品的销量较上月翻了一番。

  昨天,记者从湖滨药店、好人生大药房等药店了解到,近日保健品的销售额比平时增长了40%以上,而其中解酒类保健品的销售增长最为突出,各大药店平均每天能卖出解酒类保健品50盒,比平时多出一倍以上。湖滨药店负责人告诉记者,中年人是解酒保健品的消费主力,他们购买这类保健品除了自用外,还当作礼品送人。

  据了解,目前在我市销售的解酒保健品主要为胶囊产品和饮剂两大类。鼎馨药店陈药师提醒说,有些产品必须在饮酒前服用才有效果,但也有一些则适合在饮酒时,或饮酒后服用,有些产品还有禁忌症、禁忌食品,因此在使用前消费者一定要认真阅读说明书。

  业内人士还指出,越来越多的市民依赖保健品解酒,这类药的成分主要是菊花、桑叶、罗汉果和山楂,富含维他命、氨基酸、糖等,而这些物质正是溶解体内酒精所消耗的元素。解酒保健品虽有分解酒精的作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多喝酒给身体带来的损害,但避免过量喝酒最重要。

  此外,预防醉酒还有一种好方法,就是在喝酒之前先食用油质食物,如肥肉、肘子等,或饮用牛奶,利用食物中的脂肪不易消化的特性保护胃部,以防止酒精渗透胃壁。千万不要空腹喝酒或将汽水、苏打水和酒一起饮用,这可能加快酒精被吸收的速度,使肝脏来不及解毒,酒精浓度增高而导致醉酒。(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