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聚焦北京奥运2006年大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4:17 大华网-特区青年报

  在新的一年里,到底有哪些奥运大事件值得我们关注呢 记者走访北京奥组委时了解到,主要有这样四件大事。

  六大要素架起“鸟巢”

  在31个奥运比赛场馆建设中,“鸟巢”和“水立方”是重中之重。去年11月“鸟巢

”看台就已经完工,目前正在进行外钢梁的结构施工,预计要用1年时间。记者从北京奥组委了解到,国家体育场“鸟巢”改建计划已经通过专家认证,并确定了六大建设因素———技术方案、钢材、加工、施工详图、焊工、运输,这些要素将“架”起这座独特的巨型建筑。

  据介绍,北京奥运会射箭场、沙滩排球场已经陆续开工,其他相关设施的建设也在稳步推进之中,如国家会议中心、数字北京大厦、奥运村、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媒体村已全部开工,都将在2006年进入紧张施工状态。

  奥运志愿者之歌今年诞生2003年4月启动的北京2008奥运歌曲征集评选活动将一直持续到2007年,共计划举办五届,获奖歌曲将成为北京2008奥运会主题歌的候选曲目。记者从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获悉,第三届北京2008奥运歌曲征集评选活动已于今年元旦启动,志愿者歌曲征集活动也同时开始。本届将首次接受网络歌曲作品,征集活动一直持续到今年6月1日。

  本届活动将评出10首奥运歌曲和6首奥运志愿者歌曲。北京2008年奥运会志愿者主题歌将在6首奥运志愿者歌曲中确定。所有评出的歌曲将于今年内适时公布。

  为奥运开幕式成立创作团队

  北京奥组委将于今年上半年成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创意制作团队,专门针对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进行论证。2005年3月至7月间,北京奥组委面向全球征集2008年奥运会开、闭幕式创意方案,同时组织了一些团队进行专门创作。据悉,奥运会开幕式成型的创意方案已有600多个,现在正在对其中有价值的创意进一步完善、升华。预计在2006年上半年将形成一个专门创作班子,包括监制、导演在内,然后开始制作创意脚本。

  年中公布火炬设计方案

  北京奥组委已于2005年12月6日面向全球征集2008年奥运会火炬设计方案。火炬设计征集时间至今年2月28日17时止,将于2006年6、7月间正式公布选定的火炬设计方案。(宋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