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别让春节成了“麻将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4:22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世相漫议

  

别让春节成了“麻将节”

  小学生许红梅给报社来信说:我是四川省南部县城某小学五年级学生。在我的记忆里,每年春节,便是父母的麻将节。他们离家打麻将短则一个星期,长则半个月,独守空房

、无亲人陪伴的我甚至连饭也吃不上,心里很不是滋味!请父母别再打麻将了。(光明日报)

  小红梅的请求信,让人心里很不是滋味。

  在笔者孩提的记忆中,每年过春节都是我们几兄妹最快乐的日子。尽管当时的生活还不富裕,父母总要为我们添置新衣、购买鞭炮。正月里父母总要带我们走走亲戚,或是到郊外放放风筝。日子虽然穷点,但过得非常快乐。

  如今,大家富了起来,春节里亲朋好友相聚,打打麻将也属正常。然而,一些人打麻将成瘾,没有节制,将本该陪伴家人、教育子女的时间都消磨在麻将桌上。正如小红梅在信中所言:“春节聚众赌博是我们家乡人的一大恶习。从我上小学一年级起,每逢春节,父母为了使自己能全身心地投入麻将大战,便将我送到乡下的奶奶家里,到正月初十过后才接我回县城。我是在孤独和泪水中度过春节的呀!”

  请“麻将父母”们改改恶习,从今年春节开始,多陪陪孩子吧,因为他们太需要父母的呵护了。

  文/王立平 漫画/小牛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