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吉顺——去新加坡过个团圆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4:41 金豹网-锦州晚报

  本报讯(记者姚望)这两天,老金驾着他那辆银灰“捷达“正奔波于锦城的大街小巷。办护照,订机票,采购——这个年,要去新加坡过。

  忙是忙,可老金的脸上始终洋溢着幸福的光彩,马上就要见到远在异国他乡的老婆、孩子了,幸福能压抑得住嘛!

  老金大号金吉顺,从机关退休后,独力创办锦州爱信诚特色培训学校。平生第一骄傲:培育了一个优秀的儿子;并列第一骄傲:找了一个体贴、能干的老婆。

  2003年正在锦州读小学的儿子金首壹赴新加坡留学,2004年就给老爸拿回了一个世界中小学生华文大赛奖状,是新加坡教育部长颁的奖。去年小金升中学,比新加坡最好的公立学校德明政府学校分数线差两分。老金正频繁地打越洋电话,开导之,鼓励之。没料到,喜讯传来小金被破格录取。原来,小金用电脑打出一封自我推荐信,雄赳赳、气昂昂地找到校长毛遂自荐。结果他成了建校有史以来第一个被破格录取的学生。而且很快被推举为学生会主席。

  “我高兴的不仅是他被录取,主要是他表现出的自信、勇气和表达能力。”提起小金,老金的眼睛又眯成了一道缝。

  老金坚定地认为,本家庭温馨和睦的重要原因是夫妻教育理念的统一。不过分注重孩子学习成绩,看重素质能力培养,看重对孩子做人的教育,力求让孩子每天过得快乐,是两口子的共识。父亲和儿子通电话,第一句话通常都是:儿子今天心情好吗?很少追问学习成绩。

  小金到哪里都深受同学拥护、爱戴。他时刻牢记着父母对他常说的一句话: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在他自己还在努力补英语的时候,经常抽时间给其他学生补习数学。升入中学后,家离学校远了,小金天天上下学舍不得乘公交,每天顶着烈日步行三四十分钟,他打算用自己积攒的零钱为妈妈买一张机票。因为他知道,妈妈为自己付出得太多了。

  提起孩儿他妈,老金立即把思念转化为行动,迫不及待地掏出手机,柔声细语地向远方表达着问候。“老婆是我们爷俩的精神力量”,老金把用词提到了一个高度。在所有温馨的记忆中,老金回忆的焦点停留在“衬衫”上。最让他感动的是,一次老婆出国前一下给老金买了30件衬衫,使他能够放心大胆地脱一件,穿一件。结果最后受累的还是老婆,回国后整整洗了两天。

  “三年春节没在一起过了”,老金一边絮絮叨叨地,一边用心地在小本上记下:备好相机、录像机;儿子要的学习资料;孩儿他妈要的三斤干豆腐,新加坡朋友最爱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