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瑞典华侨华人纪念“江泽民八项主张”发表11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4:56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1月25日电(记者 马世骏)旅居瑞典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25日在斯德哥尔摩举行座谈会,纪念江泽民同志《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重要讲话发表11周年。

  瑞典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名誉会长李润生、秘书长郑王平、瑞典潮州同乡会会长杨龙、瑞典华人妇女联谊会会长刘绍祖、原台湾驻瑞典贸易代表林建国以及留学人员代表先后

发言。

  他们高度评价江泽民同志在讲话中提出的有关台湾问题的八点看法和主张,表示将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去年关于祖国和平统一的四点意见,坚决反对“台独”,维护台海和平,团结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所有海外中华儿女,为推进祖国的和平统一大业作出不懈努力。

  李润生名誉会长结合去年回国参加有关会议的经历指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统一是海峡两岸人民的共同心愿,“台独”注定要失败。

  潮州同乡会杨龙会长说,台湾的发展越来越离不开大陆,阻碍两岸交流和统一不得人心,也不可能得逞。

  中国驻瑞典大使吕凤鼎在座谈会上指出,江泽民同志提出的八项主张,对发展两岸关系、推动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他指出,胡锦涛总书记去年3月关于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的四点意见,是党和政府对台方针路线的继承和发展,是新时期指导对台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吕大使赞扬海外侨胞对推动祖国和平统一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对旅瑞华侨华人多年来支持祖国建设、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给予高度评价。他希望旅瑞华侨华人和留学人员继续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坚持统一,反对分裂,为推动两岸关系的发展,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做出新的贡献。(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