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部长称中国为世界经济“十分重要的伙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5:03 新华网

  新华网达沃斯(瑞士)1月25日电(记者田帆尚绪谦)正在此间参加世界经济论坛的法国经济、工业和财政部长蒂埃里·布雷东25日表示,现在全球都在关注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已经是世界经济“十分重要的伙伴”。

  布雷东是在回答记者有关中国经济总量已经超过法国的提问时做上述表示的。他说,法国政府正在帮助法国企业提高研发与创新能力,以提高其在经济全球化环境中的竞争能

力。在这方面,法国企业可以加强与中国工业和科技界的合作。

  布雷东还表示,法国是一个“开放的经济体”,欢迎中国企业来法国进行投资。他说,去年中国对法直接投资增长明显,主要集中在电讯、无线通信和家电等领域。法国政府相信今年来自中国的直接投资会继续增加。

  在谈及人民币问题时,布雷东表示,法国政府对中国去年调整人民币汇率机制的做法表示欢迎,并将继续与中国政府就此问题进行磋商。但他强调,中国有权按照自己的步伐调整人民币汇率,有关国家包括七国集团成员国都应避免对中国施加压力,并尊重中国的决定。

  布雷东透露,他将在两个月内访问中国,并带去一个由法国大学校长组成的代表团,以推销法国的教育。他说,法国将努力从中国招收更多的留学生,这将有效地加强中法两国的经济和贸易联系。(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