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驻智利使馆举行春节招待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5:04 新华网

  新华网圣地亚哥1月25日电(记者 侯耀其)中国驻智利使馆25日晚举行春节招待会,旅智华侨华人在大使馆欢聚一堂,共同欢庆中华民族传统的新春佳节。

  中国驻智利大使李长华在招待会上致辞说,2005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显著成就的一年。中国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广泛加强同世界各国的互利合作,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发挥着建设性作用。

  李大使强调,中智建交35年来,两国在政治、经贸、文化、科技、体育等各个领域都取得了长足发展。双方于2005年11月签署了中智自贸协定,这对进一步促进中国与智利及拉美国家在政治和经贸方面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大使在致辞中还高度赞扬广大旅智华侨华人多年来为中国的对外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以及增进两国人民了解与友谊所做的贡献,勉励他们携手努力,为创造美好的明天继续奋斗。

  在招待会上,李大使还把中国国务院侨办给智利最大华人社团——中华会馆用来修建会馆馆舍的捐款转交给了中华会馆主席陈桂陵。

  旅智华侨华人和当地友人以及在此间从事经贸活动的中资企业代表以及派到智利开展汉语教学的中国教师和进行医疗服务的中国军医组成员约200人出席了招待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