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举行"江八点"发表11周年座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5: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一月二十六日电(记者王进昌)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今天举行座谈会,隆重纪念江泽民《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讲话发表十一周年。悉尼地区各华人社团负责人、专业人士、媒体代表约五十人出席了座谈会。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总领事邱绍芳在讲话中说,在当前形势下重温江泽民关于台湾问题的八项主张有特别重要的现实意义。今年是中国政府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

新年伊始胡锦涛总书记前往厦门台商投资区进行考察,会见台商代表,发表了《加强两岸合作,造福两岸同胞》的重要讲话,充分显示了中国中央政府对于和平统一祖国,开展两岸对话与合作是有诚意和信心的。

  澳大利亚华人团体协会主席吴昌茂医生在发言中代表该协会九十一个社团和单位的四万多名成员拥护“江八点”,并呼吁陈水扁当局放弃台独立场,停止分裂祖国的活动,不要设置重重障碍,阻挠有利于两岸人民的三通。他希望台湾当局顺应世界发展潮流,积极响应大陆方面的善意,回到一个中国的立场上来。

  澳洲潮州同乡会会长周光明说,“江八点”是中国和平统一的希望所在。自从李登辉、陈水扁等把持台湾政权以来,以花言巧语挑动族群对立,鼓吹台独,使中国和平统一的步伐严重受阻,可悲可叹。希望台湾当局回到九二共识上来,两岸政治家共同负起和平统一重任,造福子孙。

  悉尼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钱启国表示,十一年来两岸关系发展的历史证明,江泽民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开展对台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对于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产生了重要的作用,这一重要的历史和现实作用将会继续发挥。

  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邱维廉在书面讲话中说,重温“江八点”,回顾多年来的现实,我们要以高度的民族热情,进一步促进两岸友好往来,保持台海形势的和平稳定。我们海外华侨华人决心与全世界华夏子孙一道为促进两岸统一大业的完成,以及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而继续奋斗。

  陆峰、赵燕生、李瑞慧、何与怀、邵群、蔡忠勇、陈星惠等侨领先后在座谈会上发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