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迎来首班从台北始发的春节包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5: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6日电(记者茆雷磊)台湾“中华航空公司”CI581航班26日上午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成为2006年两岸春节包机中首班从台北始发抵达北京的航班。华航的这架“兰花彩绘”机,运载着228位台胞来大陆过年,其中八成以上是观光客。

  纯白素净的机身上,粉红典雅的蝴蝶兰图案惹人怜爱。9时50分,随着“兰花彩绘”机与机场廊桥完成连通、开始下客,这架美丽的客机完成了其对大陆的“首飞”。自早上6

点从台北起飞以来,整个航程不到4小时。

  “指南旅游”、“神州奇观”、“龙扬假期”……在走下包机的人群中,记者看到一些打着小旗或戴着标志的旅游团。台湾“灿星网”旅游团领队赵曼白说,在接下来的5天行程中,该团的20多名团员将到紫禁城、天坛、颐和园、长城游玩,并品尝全聚德烤鸭、东来顺涮羊肉等北京风味美食。“是春节包机的便利使台湾旅客选择到北京旅游过年,为台湾的旅游业者创造了巨大商机。”他说,“我们希望尽早让大陆游客也能乘坐包机,欢迎大陆同胞到台湾观光。”

  90岁高龄的张姓老人看上去气色很好,他告诉记者,这几年他每年都要回大陆,今年是第一次乘坐春节包机,比转机“节省了很多时间”。这位从29岁起就定居台湾的老人,在北京有儿子和“孙子一大堆”,他是专门来与他们团聚过年的。

  华航大陆地区首席代表刘乃珩说:“‘兰花彩绘’机上搭乘的台胞80%以上都是准备在春节期间来大陆旅游的,也有来与亲友一起过年的,这得益于包机对乘客身份限制的放宽,满足了这部分台胞的需求。”

  今年两岸春节包机扩大了搭乘对象范围,使所有持合法、有效证件往返两岸的台湾居民都可乘坐,增加了包机客源。去年春节包机期间,由于只有台商及其眷属可以搭乘包机,华航从大陆始发的航班载客率平均只有七成,从台湾始发的载客率更低。而今年从大陆始发的都是满载,台湾过来的航班载客量也大大上升。“但春节包机航班仍旧供不应求,”刘乃珩说,“我们希望包机能尽快常态化,两岸‘三通’早日实现。”

  华航是台湾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航空公司。在今年两岸春节包机中,华航共执飞台北与北京、台北与上海间的6个往返航班。(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