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玩得开心、省心、放心 春节自驾车出游小贴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6:05 中国新闻网

  自驾游乐趣无穷,但第一次出门的朋友也许会遇到许多意想不到的小麻烦。一些有丰富自驾经验的“驴友”给出以下注意事项,总结起来,就是“三心”原则,开心———尽情游玩,省心———减少故障、找路、找店等麻烦,放心———安全永远放在自驾游的第一位。

  加油要及时

  全面检测车辆,此点无需多说。遇到较好的加油站及时加油,建议油表指示低于中线即准备加油,不要等到油表指示到底再加,一则这种做法对油泵不好,二则出门在外,很难掌握下一个加油站的位置和油质。可以购买几瓶汽油添加剂或樟脑饼备用,在不得不加低标号汽油、或者感觉油质难以保证时,可以在加油前先加入,尽量减轻可能造成的损害。

  做好准备工作

  出发前设计好旅行路线,选择行车路线要遵循先高速公路,其次是国道的原则。同时,还要对路况、饮食、住宿、加油站等所在位置心中有数。最好事先预定好酒店床位,可以通过旅行社订,可以找当地朋友订,也可以通过网上的旅游服务信息网订。但是要多留个心眼,提防“野鸡”网站,交了订金,到时候却被人放鸽子。

  切莫疲劳驾驶

  由于自驾游一般都需要长途驾车,而且到达的地方一般也是出行者比较陌生的地方,因此经验人士提醒初次出游的市民,最好是结伴而行,不要单人独骑出发。

  停车要注意安全

  旅途中为贪图方便随便在路边乱停车,容易导致汽车被盗或被扣。停车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在有停车场的地方一定要把车停到停车场,不要在路边乱停放,如果在中途需要停车又没有停车场的,最好是留人在车上看管财物。在到达旅游景区后,也要将车停到停车场或指定地点顺序停放,熄火后拉紧手刹挂上挡。最好将车头调向利于游玩后出走的方向,以免走时车多移不出来。

  修改保险单买好养路费

  保险公司反映,许多自驾出行的车主买的保险承保范围都在广东省内,在省外出了事故不能索赔。为了以防万一,出发前应到保险公司进行“保单批改”,将承保范围扩大到省外,如果是全保,通常出省一个月仅加收50元保费。另外,要记得带齐所有相关证件、票据,如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养路费、车船税单据。需要注意的是,广州市养路费购买延迟到一月底,但省外不一定执行此规定,所以应在出发前买好养路费。(羊城晚报许方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