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军将释放5名伊拉克女囚 坚称与美人质遭绑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6:26 新华网

  

美军将释放5名伊拉克女囚坚称与美人质遭绑无关

  被绑美国人质吉尔·卡罗尔(资料图片)

  新华网消息 驻伊美军26日在一项声明中说,5名伊拉克女囚将于26日或27日释放。

  路透社援引这项声明说,美军这次被释放的囚犯大约有420人,其中有5名女囚。但伊拉克及美国官员都强调,这次释放囚犯与美国女记者吉尔·卡罗尔遭绑事件无关。

  美国自由撰稿人卡罗尔在1月7日遭绑架,卡塔尔半岛电视台于1月17日播出了这位人质遭绑架的录像。实施绑架的武装组织要求美方释放伊拉克境内的女囚,否则他们将处死人质。

  伊拉克政府曾建议美国释放全部女囚以保证卡罗尔的生命安全,但美国拒绝与绑架者妥协。

  伊拉克官员与美国官员曾经对是否释放这5名女囚发表过不同的评论。伊拉克司法部在上周说,全部8名女性恐怖嫌疑人中的6名将被释放,但当时美国官员坚持说,一个也不会释放。(吴俊)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