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方正考虑将今秋中非合作论坛升级为首脑峰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7: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李静)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孔泉二十六日表示,中方正考虑今年秋天在北京举行中非首脑论坛,有关准备工作目前在加紧进行。

  孔泉说,中方的考虑是将第三次中非合作论坛部长级会议办成一次首脑峰会。他表示,中非合作论坛成立数年来,已成为中非加强理解、增进合作、促进对话的平台和场所。

  孔泉称,中非合作领域广阔。中国政府今年将加强同非洲国家的政治往来,包括双方的高层互访及各级别的人员交流;同时也将加强同非洲国家在经贸领域的合作,“这种合作形式上要多样化,内涵上也需进一步深化”。

  孔泉强调,中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同非洲国家一样面临着许多发展任务,双方的合作潜力巨大。“许多非洲国家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同中国有着相似的看法,中方也愿加强与非洲国家在国际事务方面的协调与配合,以更好地维护发展中国家的利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