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时代先锋”丁晓兵英雄事迹震撼千万网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7:5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6日电(记者朱玉、吴杰)武警某部团政委丁晓兵从“战斗英雄”到“时代先锋”的先进事迹经媒体报道和各大新闻网站转载后,迅速走进人民群众心中,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连日来,人们纷纷把心中的感动和对英雄的崇敬通过网络奉献给丁晓兵。据不完全统计,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各网站“丁晓兵专题”点击量已超过1800多万次。全国参与丁晓

兵事迹报道的网站达760余家,相关网页上有关丁晓兵的报道达6万多篇。其中,央视国际网“丁晓兵专题”访问点击量超过300万次,中国广播网“丁晓兵专题”访问点击量达240余万次,人民网、新华网等网站的访问点击量均已超过百万次。

  上万人次参与了各大网网站举行的有关丁晓兵的专题讨论。丁晓兵做客新华网时,与他交流的网民最高在线人数达7300多人,参加访谈人数共计5万多人;做客人民网时,2000多网民参与网上在线调查,跟帖200多篇。

  众多网民被丁晓兵“战时忘死、平时忘我”的崇高精神所感召,纷纷在网上留言。“你是震颤我们心灵的英雄!”一个名叫“残桥”的网友说:“你是能够引起我内心震颤的为数不多的几个人之一。正因为信念,才使一个独臂的人能立足在军营这样的特殊环境中并取得了常人难以取得的成绩!也正因为这样,你便成了震颤我们心灵的英雄!”

  “我们爱你!”一个署名为“新华网友”的读者在网上留言:“我小时候读过《谁是最可爱的人》,我看一次哭一次。不只是在朝鲜战场有最可爱的人,在我们身边一样有最可爱的人。看到丁晓兵,我突然觉得我们的幸福是他们的血和泪换来的,一定要好好珍惜。向最可爱的人致敬:谢谢你们用鲜血染红了五星红旗,用青春换来了共和国的和平,我无法用语言表达……只有四个字——我们爱你!”

  朴实的话语,说出了人们的心里话。网上的讨论往往是互有分歧的,但网民们此次表现出了高度的一致,纷纷称赞丁晓兵是“中国的保尔·柯察金”,是“当之无愧的时代英雄”,是“一个真正值得学习的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