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特写:从台北飞到北京过大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20:4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6日电(记者茆雷磊)带着浓浓的宝岛气息,台湾“中华航空公司”的“兰花彩绘”机徐徐降落北京首都机场。纯白素净的机身上,粉红典雅的蝴蝶兰图案透出恬淡与幽艳。

  26日上午9时50分,2006年两岸春节包机中这首个自台北始发、抵达北京的航班开启舱门,台胞们面带喜气地走出机舱。不到4小时的航程结束了,对这228位旅客来说,乙酉年

的“春节大陆行”一开头就有些特别。

  “我每年都要回北京,但坐包机还是第一次。”90高龄的张姓老人喜洋洋地对记者说,相比以前每次都要从香港转机、花12小时以上才抵达目的地,“包机快得多了!”马上就能与儿孙团聚一堂、共迎佳节了,老人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各种旅游团的导游旗在涌出机舱的人流中分外醒目。大批台湾游客集体坐包机来大陆旅游过年,这是以往几次包机所未曾有过的。华航大陆地区首席代表刘乃珩说:“今天搭乘华航航班的台胞80%以上都是准备在春节期间到大陆旅游的,也有来与亲友一起过年的,这都得益于包机对乘客身份限制的放宽。”

  “北京有很多文化遗产和古迹,我们旅游团的20多位客人在接下来的5天中会到紫禁城、颐和园、天坛、长城等景点游玩,他们还会品尝全聚德烤鸭、东来顺涮羊肉等北京风味美食。”说起行程安排,台湾“灿星网”旅游团的领队赵曼白说。

  家住北京的曾云姬女士今年将迎来一个热闹的春节,她的哥哥、姐姐都带着家眷到北京与她团聚。她一边期待地在人群中搜寻着自己的亲人,一边对记者说:“得知他们大人、小孩都坐包机过来,我非常放心。孩子们早就点名要爬长城、玩故宫、看熊猫,我一定满足他们。”

  曾云姬的嫂子曾淑芬已经有10年没来北京了,她手拉着10岁的女儿,怀中抱着3岁的小儿子。“包机比转机好太多了,华航的‘兰花彩绘’机很大方、很‘中国’,”她微笑着说,“时间够的话,北京的主要景点我们都想去看看。”

  对曾淑芬的女儿而言,“北京下雪”和“看望大熊猫”是最大的愿望。略显疲倦的曾淑芬则希望“直航越快越好”。“包机一早6点就要从台北起飞,我们、尤其是小孩还是很辛苦,如果两岸直航、包机常态化能够实现,我们会经常来北京的。”(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