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年宵花市开门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20:42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月26日电(记者侯莉萍)临近春节,香港人都喜欢按照习俗购买年花,取其“花开富贵”之意。每年的新春前夕,香港14个年宵花市相继开张,今年的年宵花市刚开门即显出供销两旺之势。

  今年的年宵市场内最扎眼的依然是成片气质高雅的蝴蝶兰、暗香袭人的水仙和象征大吉大利的金桔,这些都是今年的主打年花。

  售卖水仙花的摊主潘先生说,今年水仙花的生长情况良好,售价也上涨大约一成。不过今年市民的购买欲望大增,所以他今年进的1500盆水仙销路不愁。潘先生还说,他这个摊子今年的竞投价比去年低了2万港元,因此即使今年的销量同去年一样也可以净赚2万多港元。

  已经第二次在年宵市场卖年花的陈女士说,去年她首次卖花,受红火蚁事件影响出师不利,一车年桔只卖出10盆,赔了数万元。今年她再度“出师”,希望能够小赚一笔,弥补去年的损失。另一位年花摊主表示,开张首日他已有数千元的进账。

  在今年的花市上,有花商推出了从台湾引进的名为“黄金线”和“绿翡翠”的兰花,280港元一株,比100多港元的普通兰花略贵。不过花商仍然预期生意将比去年增长两成。

  一位正忙着给顾客讲解养花之道的花摊摊主笑着对记者说,今年经济好转,相信生意会增长两至三成。旁边一口气买了3盆兰花、2盆年桔和5盆水仙,共花了2000多港元的莫小姐说,虽然今年年花的价格贵于去年,但她今年“手头松快”,所以打算投入3000港元买花。(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