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最大尊土地公神像矗立在宜兰四结福德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7: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一月二十六日电 台北消息 台湾最大尊土地公神像矗立在宜兰四结福德庙。

  据“中央社”报道,宜兰四结福德庙顶楼日前完成一座号称全台湾最大尊的户外土地公神像,高度约二十公尺、总重约一百七十五吨,耗资约新台币五千万元兴建完成。未来庙方也将在这座神像附近,加上夜间照明设备,成为兰阳平原上另外一个闪亮的地标。

  福德庙主任委员陈荣楷说,这座全台最大尊的户外土地公神像由一家雕塑公司经过三年的时间铸造完成。神像本身高约二十公尺,如果再加上长二十公尺、宽十六公尺的基座,总高度约三十八公尺,相当于十二楼层高;在重量方面,神像分别采用八十五公吨的铜板及九十公吨的钢骨架构,总重约一百七十五公吨,耗资约五千万元。(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