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向全省留校大学生祝贺新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7:18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1月26日讯(记者张茧)新春佳节临近,冬日暖阳中弥漫着浓浓的节日气氛。省委副书记谢康生今天率省教育厅、省委高校工委负责人一行,先后来到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和湖南商学院,代表省委、省政府慰问留校过年的贫困大学生并发放慰问金,同时向全省各地7000多名留校大学生们祝贺新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长沙校区共有350多名学生因经济困难等原因留校过年。谢康生走

进学生宿舍,与贫困生代表一一握手,详细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来自新疆阜康市的苑媛同学因路途遥远没有回家,她告诉谢书记,学校为留校学子想得很周到,都安排了勤工助学岗位,还开辟了爱心书屋、爱心教室,为学生免费提供上网电脑。谢康生很高兴,希望留校生抓住寒假宝贵的时间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在湖南商学院学生公寓前,来自西藏山南的藏族学生央拉和扎西桑布为谢康生一行献上了洁白的哈达。当谢康生获悉校领导要与留校的218名贫困生一起吃团年饭,并将举办除夕文艺联欢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后,高兴地说,要让在外的大学生同样感受家的温暖。

  谢康生指出,党和政府非常关心大学生,不仅在学习上、思想上关怀备至,而且在生活上无微不至,特别是对贫困大学生制定了各种减免措施,提供了奖学金、助学贷款等,不让一名贫困学子因贫失学。春节来临,省委省政府还特意拨出专款,给每位留校学生发放100元补助金。他希望全省各高校都要采取具体措施,让那些因为贫穷而不能回家团聚的学生都能过一个温暖而有意义的春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