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假日上网熬出肺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7:40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现在的学校全都放了假,一些平时忙学习没时间玩的学生为了补偿自己,便开始没日没夜的“疯玩”,而家长们也多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可就在昨天凌晨,一名带病熬夜上网的学生却因肺炎发作而被送进了医院。

  昨天凌晨0点15分左右,家住三牌楼大街210号附近的谢师傅在睡梦中被隔壁儿子痛苦的呼喊声惊醒了。等他和妻子跑到儿子房间查看时却发现,儿子小谢正坐在电脑前大声咳

嗽,而且表情十分痛苦。

  谢师傅见状立刻询问,可儿子脸都咳红了,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他和妻子赶紧将儿子送到了附近医院急救。

  “你儿子得了肺炎啊!”医生的一句话说得谢师傅傻了眼,在询问了妻子后,谢师傅才知道,原来儿子小谢自从从学校回来后,已连续几个晚上熬夜上网了。

  病情暂时平复的小谢告诉医生,他在上海某知名大学上学,因为平时功课繁忙,所以他也没有太多的时间上网。前段时间学校放假,他赶回家立刻开始上网。

  但由于不注意保暖,他回来后不久就患了感冒,可仍然半夜悄悄起来上网与网友聊天。“刚开始我就觉得自己生的是小病,也没太在乎,哪知道越咳越厉害,结果就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了!”说到这里,小谢后悔不已。

  有关专家表示,现在的孩子克制力都比较薄弱,而网络的诱惑很大。做家长的在这方面应格外注意,平时要限定孩子上网的时间,不准孩子熬夜上网。

  如果家长发现孩子身体有异常状况,一定要及时将人带到医院检查,尤其不能带病上网,避免小病演变成大病。(朱雷)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