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当心肛肠疾病找上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7:40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春节即将到来,记者从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获悉,最近因应酬过多、饮食过度、身体疲劳等原因诱发的肛肠疾病患者明显增多,中大医院肛肠外科主任张波提醒说,春节长假如不注意预防,很容易引发肛肠疾病。

  据张波介绍,春节人们的聚会显著增多,容易导致身体疲劳抵抗力下降,加上一部分人在饮食上不注意,过量食用辛辣食物,过量饮用高度烈性酒,导致近期肛肠疾病多发。

其中,男性易出现肛周脓肿、混合痔、血栓性外痔,女性易发生肛裂。

  肛肠疾病的发生与许多因素有关,预防措施也许多,节日期间要特别注意饮食起居方面。一是要控制辛辣刺激食物及酒类的摄入。二要避免长时间处于一种姿势,比如不要久坐打麻将、打扑克、上网。三是要注意饮食结构的合理性,多吃些可口的蔬菜及水果,注意荤素搭配,以防止便秘的发生,因为便秘是痔疮、肛裂等肛肠疾病的一大诱因。四是要注意生活起居的规律性。(陈浩程守勤)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