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妇幼保健医院突发“大火”,南京举行大规模消防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7:41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昨天9时许,江苏省妇幼保健医院综合楼7楼病房一个窗口突然蹿出了滚滚浓烟,楼道内哭喊声一片,病人们奔跑试图逃脱,但迅速蔓延的火势已将整幢大楼封锁,险情突然间发生了……

  7楼多名孕妇在病房的阳台上大声呼救,4层、5层的过道口,惊慌失措的病人正捂着口鼻,不停地挥舞着白色的毛巾。很快,医院火灾报警系统启动,医院工作人员一边报警,

一边利用灭火器进行自救。

  9点07分,数辆消防部门的大型云梯车在警笛声中呼啸而至,十多名消防人员立刻打开应急通道,引导病人从各出入口疏散。在医务人员的帮助下,孕妇及婴儿得以迅速逃离火灾现场。

  9点10分,7楼的火势越来越大,此时蹲在阳台上的数名孕妇体力明显不支,无力地蹲在墙角,情况十分危急。大火一时无法控制,四辆高层救援云梯车迅速升起,仅数十秒,救生平台靠上了楼房边缘,消防人员跨过阳台,将被困孕妇抬上救援云梯。

  9点40分,经过消防人员的奋力扑救,医院被困病人及医护人员得到安全疏散。

  以上惊险的场面,是省妇幼保健医院与南京消防联合举行消防演习中的一幕场景。此次大规模医院消防演习,目的是为了在紧急情况下,让医护人员和病人掌握救援和自救的方法。

  市消防局负责人介绍,医院里易燃易爆品较多,住院的病人也大都行动困难,所以一但火灾发生时,将给救援工作带来很大的困难。通过这次演习,病员和医务人员在面对突发险情时心理上有了充足准备,提高了特殊单位“有效逃生”的能力。

  (吴圆宁陆陵鲍菁菁)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