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家海参店扎堆济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7:43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张刚

  本报1月26日讯忽如一夜春风来,在济南闹市区冒出一个个装修精美的海参店。在前两年,省城济南还很少有海参专卖店,但随着人们收入的提高,及关注健康程度的增加,每500克上千元的海参,成了春节不少人送礼的首选,随之而来的高档次海参店也开始扎堆街头。

  “济南的海参店真是太多了,比沿海城市还多很多!”玉函路一家海参店负责人李先生告诉记者:“尤其是到今年下半年,济南海参店数量骤然增多,现在已超过了一百家。”

  记者在玉函路,历山路、和平路、英雄山路、泉城广场一带商业繁华路段进行调查发现,这些地方是济南海参店集中的地方。在玉函路上,一段不足千米的路程就有十几家海参店。

  在历山路从和平路到解放桥这短短400米长的路段,就已经集中着五家海参店。记者走访了多家海参店后发现,其经营的海参产品主要有干海参、半干海参、速冻海参、瓶装即食海参、海参胶囊、海参口服液及礼品套装等。

  记者采访了解到,济南市场上海参价格悬殊,最低的像人工养殖海参,每500克还不到500元,最高的野海参每500克高达5000元,大部分海参价格在每500克2000元-4000元之间。

  一位何老板告诉记者,现在市场上的海参价格仍然居高不下,但纯正的野海参比较少,大部分是人工养殖海参。现在市场上流行着这样的说法:前年吃翅(鱼翅),今年吃参(海参),相对鱼翅来讲,海参更上档次、更易加工成胶囊、口服液,因此在去年有人疯狂地购买海参产品送礼,大连、青岛等不少商家都嗅到这一商机后纷纷转战济南开专卖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