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甬尚风情民间艺术节昨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7:45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陈青)宁海十里红妆、宁波朱金木雕、四明南词……一幅幅精美的图片展示了宁波民间艺术的无穷魅力。昨天,作为甬尚风情民间艺术节开幕的重要内容,宁波市优秀民间艺术图片展在月湖公园大方岳第展出。

  此次展出的图片精选了宁波优秀民间艺术类项目43项,与民间艺术相关联的民间文学和技艺类3项,这些项目选自宁波近500项民间艺术项目,是宁波人民千百年来智慧的结晶

。据介绍,宁波民间文化形式多样、绚丽多彩,甬剧、姚剧、平调、四明南词、走书等戏曲曲艺有过辉煌的历程;奉化布龙、车子灯、彩船、抬阁、民间器乐演奏等色彩斑斓;民间剪纸、农民画、木雕、根雕、艺术模型等堪称一绝。举办图片展的目的是希望唤醒更多市民的历史记忆和文化情感,让更多的市民热爱我们的本土文化,从而积极投身到抢救保护行列中来。

  在开幕式上,27位本市专家接受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家委员会的聘书,他们将作重点课题研究,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申报、论证、鉴定及保护抢救提供线索等工作。

  甬尚风情民间艺术节以春节、元宵期间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民间、民俗文化活动为主体。艺术节期间,将举办镇海区元宵艺术会串、象山民间文艺荟萃、北仑区闹元宵民间文艺表演、宁海前童元宵灯会、余姚市闹元宵武术健身表演、慈溪市“欢聚上林坊·开怀闹元宵”广场民间艺术展演展示、宁波市民间剪纸大赛等一系列文化展演活动,为城乡居民营造喜庆、祥和、热烈的节日氛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